↓北士設計獲獎無數。

 

你知道嗎?從台北101、阿瘦皮鞋到中興保全,他們的形象LOGO都出自北士設計之手,這個從1990年創立的設計公司,走過22個年頭,堪稱是台灣最大的品牌識別規劃公司,而業界最具公信力的設計師入口網站「黑秀網」也是由北士設計所創立的,提供了無數潛力設計師一個圓夢的舞台。

 

北士設計營運長蔡長青說,當初這家公司是由他的同學唐聖瀚所創立的,在當時那個年代,許多人總覺得廣告業比設計業高級,但他們認為品牌視覺的包裝設計才是企業的根本。北士設計早期做了不少唱片封面設計,包括童安格、蔡琴、張清芳等知名歌手的唱片都出自他們之手,一直到最近大陸的超級女聲也是北士設計製作的。

 

此外,北士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幫新品牌設計,並為老牌子重新賦予新生命。以世界第一高地標101為例,蔡長青說,當年大樓還在規劃期時,宏國建設就已經開始物色形象設計公司,最後選擇三家入圍比稿,北士設計當時就抱定了「誓在必得」的決心,一口氣提了五組提案,全力以赴拿下了101形象LOGO的設計案。

 

↓北士設計鼓勵同仁不斷學習。

 

阿瘦皮鞋則是創新品牌的最好例子,蔡長青說,原本阿瘦給人的既定印象都是男鞋,為了讓它年輕化,不走單一產品,特別設計出軟性訴求的視覺設計,並率先在台北的八德店翻新店鋪形象,沒想到當月業績翻了四倍,於是下令全省店鋪的形象全部更新,目前連鎖店已從28家擴充到230家,營業額也急速成長。

 

2000年創立黑秀網也是另一段傳奇,當時北士設計的負責人唐聖瀚,有感於台灣設計師很多,卻苦無發表的平台,因此語玩電子商務的蔡政儒構築了「黑秀網」,將網站定位為「設計師入口網站」,希望以容納百川的態度吸收各類設計人才。

因此黑秀網不收取任何費用,強調大家「立足點平等」,即使是無名小卒,只要敢秀出自己的作品,勇敢放到網頁上,就能加入會員,擁有可上傳1000幅作品的免費空間。

 

隨著設計平台越來越壯大,黑秀網不但發展出創意市集,也創設出「評審機制」,讓業界具公信力的「嚴選評審」推薦不錯的作品,讓這裡成為設計人才的交流平台,也讓廣告業、出版業能在此尋覓到優秀的人才。

 

想進北士設計,營運長蔡長青說,專業的訓練只是一張入門票,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自我不斷的提升,並且與團隊有良好的溝通互動。在北士,每個月都會舉辦內部設計大賽,讓大家來票選當月的設計冠軍,並頒發獎勵金,對同仁來說是一種激勵,也讓大家隨時保有競爭的活力。

 

↓北士設計從1990年創立,堪稱台灣最大品牌識別規劃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