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本的英文是Blueprint,原意就是藍晒圖,是檢視印刷品正確與否的重要關鍵,就如同藍本創立的精神:所有美好的設計都來自縝密的策略分析與豐富的創意。

吳介民拿先前為東京著衣設計品牌形象識別為例,他說,在為東京著衣服飾品牌設計之前,他們做了市調,發現東京著衣被許多模仿者混淆,造成困擾影響商譽,於是把概念提升到「流行服飾穿著帶領者」,強調穿出流行的想法,去強調「著」這個字,品牌Logo誕生後,東京著衣成功打入網購女裝市場,年營業額也從3億躍升為10
「品牌跟宗教一樣有忠誠度,只要信了就覺得有效!」吳介民在大專院校教課時曾做過一個實驗,他把市面上三大品牌咖啡分別交叉倒在不同的杯子後請同學喝,結果大家都說第一品牌好喝,其實這都是品牌的心理作用,也說明了品牌的重要性。




「設計是個很殘忍的行業,如果只是抄別人的話,不會有第一,而要保持優勢,就得永遠保持第一名的狀態!」對於想要進入藍本設計的新鮮人,執行長吳介民說,在態度上一定要有熱情,抱持著幫客戶解決問題,而不只是把工作做完的心態。專業部分則要像個魔術師,能滿足各種客戶的設計需求,所以美學與設計的基礎必須很紮實!

因此他鼓勵學生「沒有學歷沒機會,只有學歷沒前途」不要只會唸書,更要有實力,從小就該打工學習賺錢的辛苦,而且是針對自己的興趣去打工,才能提早準備好職場的就業力!

 

 

 ↓藍本設計得過的獎狀



再拿另一個客戶「黃山石瓷磚、柏拉圖瓷磚」為例,更讓人見識到一個品牌CI的誕生有多麼不容易!在呈現在消費者之前,經歷過市調、視覺分析、客戶端的修正與討論、訪察,經過無數次的測試,連文字都得細細雕琢。為了凸顯客戶的產品特性,特別將產品優勢含「瓷」量高的高品質磁磚的「磁」改成「瓷」,運用風生水起的概念,賦予中國風的現代設計感,同時以力求改變的企業精神想出「一塊改變」的Slogan,強調一塊瓷磚改變生活品味及公司同仁一塊改變的雙關噢,透過品牌形象包裝,讓產品做出市場區隔。


↓藍本設計執行長吳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