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部落格搬到痞客邦囉~

感謝各位網友參加用創意力挺好色計留言活動大家對創意的定義都很令人驚喜呢~

共選出優秀的前
10名,獲得「紙風車文具組」一份(含筆記本、便利貼與書籤),快來看看你得獎了沒?


紙風車文具組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 Sat. 姚孟超 / 冉色斯-原創動畫經驗分享~紙上人物躍上大螢幕

講座內容:

分享冉色斯原創動畫路上的實務與經營理念。

冉色斯是原創動畫製作的團隊,多年來致力於高品質的數位影音研發與製作。「閰小妹」是冉色斯目前主推的動畫,「閰小妹」曾於2008年,在新加坡亞洲影視節中,獲得SuperPitch HD競賽的首獎,至今已開發為26集電視動畫影集,並於2012年8月17日於公共電視首播推出。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台灣國際航電(GARMIN)與兄弟象攜手做公益,在兄弟象官網進行「GARMIN X兄弟力挺逆風少年」公益義賣活動,短短七天共募得53,900元,並在8/18的GARMIN主題日舉行致贈儀式,全數捐給台少盟主辦的「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當天逆風少年也號召了好色計、香港明愛的青少年到球場為兄弟象加油,果然這一場兄弟象以15:5大勝統一獅!

↓來自香港明愛的青少年,帶來精采的街舞表演
IMAG1945  

8/18是兄弟象隊進入八月後首度回到天母球場擔任主任,象隊贊助夥伴GARMIN也在這天舉行主題日,與兄弟象再次合作響應公益,舉辦公益義賣的活動,這一次是以線上競標的方式在兄弟象官網進行,從8/10到8/16 24:00共募得53,900,全數捐給「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計劃。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陳逸勳(台少盟實習生)

澳門聖公會18位青少年及3位工作人員,於8/9日一早搭機抵達台灣,到台灣的第一個行程即是與台少盟及好色計青少年交流,雖然語言溝通上不是非常順暢,有時需要多方解釋及說明,但整個下午的交流活動對台灣與澳門的青少年及工作人員,都是一場非常棒的「交流會」。

閃亮人生由青少年開始
閃亮人生由青少年開始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小鴒(2012好色計初階班學員

五專至畢業這段時間,同學們各自考上好大學,而我卻落榜沒考上我想念的學校,其實很失落及難過,大家都有人生新目標,親朋好友問我的人生目標,自己卻答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自己該怎樣去規劃,陷入一種沒目標沒衝勁。

後來第二年雖然考上文化大學廣告系,但在創意及設計方面遲遲落後班上同學,很多同學都是相關科系升上來,說創意沒概念,說工作卻又經歷不足,說設計又沒idea,學校學費及課業壓力都很大,上了大學,才知道沒有那麼容易畢業。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代理運動休閒用品的冠英國際,擔任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的愛心雇主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了,而這四年來,帶領好色計學員進行職場見習的都是冠英的行銷企劃經理陳喬怡(Joy),對這些學員來說,她像是個大姐姐,又像是個幕後軍師,在職場見習遇到困難時,總能適時拉他們一把!

↓冠英國際行銷經理陳喬怡,四年來帶領許多好色計學員更能融入職場。
FitFlop-JOY  

Joy說,從最初接觸中輟生背景、大學畢業就業力弱的逆風少年,到這一屆表現出色的好色計學員,即使能力、背景大不相同,但每一位都讓他很懷念,最令他感動的是,這些孩子即使見習結束離開了,仍把他當大姐姐一樣看待,在職場上遇到問題時,仍會想到他,打電話向他求助幫忙,對Joy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立「25點創意製作」的梁珪祥(小珪)與王伯庭(小伯),原來最初是國中時練跆拳道認識的,深厚的國術底子,讓他們除了發展出大受年輕人歡迎的「火柴邦」之外,還有「MATCH SIFU」系列。這兩位設計夥伴在創業前曾一起接案,後來遇到公司惡性倒閉,讓他們強烈體認到「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因此成了互相扶持的創業夥伴!

↓穿著自己設計的潮T,小珪(左)與小伯是互相扶持的創意夥伴!
小珪&小伯  

小珪與小伯都是設計出身小珪大學念的是工業設計畢業後曾在設計公司做室內設計建築模型甚至還設計過頂級墓園;小伯則是讀復興美工主修廣告設計曾經做過雜誌社的美術編輯因為默契不錯兩人在接連換了幾個工作之後曾經以團隊的方式進入一家飾品公司工作但後來因為公司惡性倒閉才讓兩人開始思考成立工作室接案的可能性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逸勳(台少盟實習生)

「曾經我也很內向,不敢跟其他人接觸,但是後來參加了職場見習,慢慢地學習、慢慢地改變,開始嘗試接觸人群、開始練習向其他人推銷鞋子,我感覺到我漸漸地成長也漸漸的改變了,相信你也可以。」小君鼓勵著小博。

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初階班職場見習學員,至從5月大家陸續至職場見習至今將近有兩個月沒碰面,團體分享後合影。(依序前排左至右:小博、小君、就輔員孟樺姐、小涵,後排左至右:小鴒、小瑄)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告大師李奧貝納曾說:「創意在氣味相投的氣氛中,最能成長茁壯。」由台少盟創立的「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就是希望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的青少年,提供創意的設計空間,讓他們能夠當自己創意的CEO!

現在,好色計部落格邀請你寫下對「創意」的定義,就有機會獲得「紙風車文具組」一份(含筆記本、便利貼與書籤),活動從即日起到8/28,快來參加吧~

請入內詳閱活動辦法~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

2005年,誰都沒想到一隻瘋瘋癲癲的尖牙兔子,能讓一個品牌誕生。

Foufou,幕後推手是兩個姊妹花:唸哲學、完全沒有美術底子的妹妹洪佳祺(小猴),創造了這隻瘋狂邦妮;擔任電視台行銷副理的姐姐洪佳吟(大猴),堅信天下沒有賣不掉的東西,於是兩人合作無間,造就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文創品牌Foufou!

↓Foufou的幕後推手--妹妹洪佳祺(左)與姊姊洪佳吟(右)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