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誰都沒想到一隻瘋瘋癲癲的尖牙兔子,能讓一個品牌誕生。

Foufou,幕後推手是兩個姊妹花:唸哲學、完全沒有美術底子的妹妹洪佳祺(小猴),創造了這隻瘋狂邦妮;擔任電視台行銷副理的姐姐洪佳吟(大猴),堅信天下沒有賣不掉的東西,於是兩人合作無間,造就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文創品牌Foufou!

↓Foufou的幕後推手--妹妹洪佳祺(左)與姊姊洪佳吟(右)
Foufou  

起初,小猴只是玩票性質地跟朋友在創意市集擺攤,也做起網拍銷售自己的手繪包、T恤等產品,沒想到不但湧入大量訂單,新光三越也邀請設櫃,才讓姊姊大猴驚覺設立品牌的可能性。「我原本在電視台做了七年的行銷工作,但常覺得有心無力,所以在想或許這是一個試驗自己的機會。」

↓手工邦妮娃
Foufou手工邦妮娃  

因此大猴毅然決然辭去了電視台的工作,與小猴一起創立了Foufou,一個當起CEO,人事管理、行銷通路全包,另一個則擔任創意總監,負責設計發想、產品開發。很多人都覺得家人一起共事,難免感情用事,但大小猴笑稱彼此並不是很黏的姊妹,所以不會用情緒去影響對方。「我們個性相近、技能上互補,所以默契很好!」

在Foufou,他們的工作理念是「努力工作、熱情生活」,隨著品牌通路的擴張,還有咖啡店「小果實」的成立,人員編制也迅速增加中,想要進Foufou工作,除了要認同他們的品牌精神外,也要有「把公司大小事都當作自己的事」的責任感,才能讓每個工作崗位的小螺絲釘發揮最大效用。

↓廣受好評的3C護套
Foufou-3C保護套  

提到創業這件事,大猴說:「如果你只是不想被人管,而草率創業,那一定會失敗,因為市場會管你,消費者會直接反應買不買單!」小猴也說,創業對他而言是「自然而然」發生,因為人生不是「刪去法」,創業更不該是刪去後留下的選項。

之所以能將品牌越做越大,大猴笑稱,創業初期或許因為不懂,所以不怕,現在事業體變大,反而會怕,因為要肩負起照顧員工的責任。但姊妹倆都相信「只要把現在的事做好,好事就會不斷發生。」不去預設框架,反而能越走越長。

↓餐盤~享用大餐吧!
Foufou餐盤~享用大餐吧!  

Foufou官方網站:http://www.foufou.com.tw/
FB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oufo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