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得的大合照唷  

圖一:左下為文章人物小可哦!大家都好俏皮哦!

來自文化大學動物系的小可,是個細心、謹慎、有極高自我要求的孩子,因為想發展自己在設計上的專業,所以抱著學習的心來到好色計。雖然她在設計上的基礎顯得比其他學員不足,也因此在自身專業能力上對自我的信心較為缺乏,然而小可卻有著很大的優勢是她擁有比別人更積極學習的心,在工作態度上更是努力補足自己的不足。

小可再提案的時候  

圖二:小可在大家面前提案的時候!

然而在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的培訓過程中,小可遇到了蠻大的困境,因為某些因素造成小可的指導師傅無法繼續協助小可完成剩下的一百小時見習時數!這讓小可陷入很大的焦慮、無助及失落,因為她非常熱衷於學習設計!就輔員看見了小可的失落,因此決定再次媒合其他好師傅進行協助。在與好師傅Fibbe老師協調後,Fibbe老師決定親自協助小可完成接下來的見習工作!但是Fibbe老師的標準、要求及引導方式跟先前設計公司,顯得大為不同,輔導員開始擔心小可的能不能適應,畢竟小可在設計基礎上較為不足。因此輔導員就更加積極關心小可,也許是小可好學的心、積極的態度,讓她很快地找到了與好師傅溝通的模式與頻率,也跟快速的上了好師傅的步調。 

    跟著好師傅的學習,讓小可學到了設計課程以外所學不到的東西~就是工作態度,原來進入職場的工作態度是需要準備的!此外藉由與不同好師父的學習,更能體會到繪圖中的生命力,讓一面平面的圖像,如何創作出自我意象的概念,以及練習側面之圖像練習。對於小可飛快的進步跟飛快的學習,輔導員感到非常開心,同時也讓小可對於自己的專業能力能更加有信心。

IMG_8466  

圖三:小可越來越專業的提案了耶!好厲害哦~

    參與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計畫的這些日子,小可認為她學到的不只是繪圖的技巧及設計的概念,因為在好色計裡頭,小可在設計出專屬自己的公益商品後,還得學習去構想如何行銷自己的商品。她原本對於行銷完全沒有概念、完全陌生,銷售自己的作品可說是一大挑戰!但在輔導員及好師傅的陪伴及引導下,慢慢地小可摸索行銷的領域,雖然對於自己的能力還是存有懷疑,但是小可非常有自信的說,她至少學會了行銷的基礎入門功夫!

    經歷了好設計學習的這趟旅程,讓小可找到了信心,肯定自己的價值!更也感念先前在第一家見習職場法樂公司學會了行銷的概念,也感謝第二位好師傅Fibbe老師的細心帶領,在豐富的學習旅程後,小可不只是滿滿收穫,更是獲得大大的成就。看著小可從一個信心不足的社會新鮮人,長成了十足的信心,及滿滿的收穫,我想受到滋養的不只是小可,也滋養了小可身邊的人及好色計的每一位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