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逸勳(台少盟實習生)

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進階班,最後一堂成果發表會,台下的學員們個個顯露出緊張不安的心情。經過兩個月共32
個小時的專業培訓,學員們學習到目前文創商品的市場、商品設計、行銷企劃及商品趨勢發展,並運用所學著手企畫及設計一本屬於青少年創意的年誌手帳本。

好色計進階班成果發表大成功
好色計進階班成果發表大成功  

學員需以正式職場簡報提案的方式,上台說明自己的設計理念,且將設計的商品印製成一比一實體,將自己的設計想法及對市場的分析,能清楚表達設計意涵,讓現場三位授課講師及台少盟秘書長進行評審。

好色計進階班學員成果發表(手帳本、企畫書)

好色計進階班學員成果發表(手帳本、企畫書)  

學員一個個用心將所學展現於評審面前,讓老師們發覺他們的學習及成長。在成果發表會中每個學員的都有屬自己的設計風格,有人以極簡風來呈現,有人以主流藝術的方式呈現。

評審認真的看著學員的手帳本
評審認真的看著學員的手帳本  

最後評選出三位優選作品頒發一千元禮券獎勵,得獎三位設計理念及整體規劃完整,同時能展現自己的風格。針對學員整體成果發表,現場評審老師給予回饋及鼓勵。

Winner老師說:「接受三個不同老師的指導,還要將這些指導整合起來,的確不容易。他很期待同學未來的發展,並提醒在設計時仍要注意成本方面的問題。」

Fibi老師提醒學員說:「行銷是建立在客戶的需求上,這都是設計者在製作時要思考的。」她同時也表示學員進步很多,目前只是在執行力上面尚有些不足,因為作品不是設計就好,還有修注意作品的細節。

吳介民老師提醒學員:「職場就跟戰場一樣,客戶不會接受理由,所以設計師自己要負責任,在設計執行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好色計計階班學員認真的聽台上學員簡報
好色計進階班學員認真的聽台上學員簡報  

學員表示從三位授課老師身上學習到不同面向的專業,在這兩個月來學習成長很多。學員小晴分享說:「這段期間老師的課堂授課,是在學校較不容易接觸到的一塊,能夠對未來工作有一個基礎。課程的安排循序漸進,從創意發想、企劃管理到實際操作的部分,每堂課都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整個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團隊合作的部分,因為每組同學來自不同的背景和年齡層,所以分組討論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評審老師與優選學員
評審老師與優選學員  

最後
介民老師分享:「台灣每年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人很多,但真的從事設計的很少,如果學員想從事設計,最重要的是態度,要願意設計,要對設計有熱忱,才能夠在工作中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