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設計大賽的所有入圍得獎者開心合影。



台少盟「好色計」今年四月首度舉行第一屆「青少年瘋野球~創意束口袋」設計大賽,短短一個多月有將近600件來自全國青少年投稿,經過設計界名師評選出46名入圍作品,並於5/6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頒發青年組與少年組前三名,以及入圍優選作品,讓大家看到青少年令人驚豔的創意。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一直希望能成為青少年設計與創意交流平台,培養16~24歲對設計有興趣的青少年,學習做自己創意的CEO,因此特別舉辦第一屆「青少年瘋野球~創意束口袋」設計大賽,還力邀設計界CEO名師: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Cubbish獨立品牌創意總監楊勝智與藍姆設計創意總監陳慧瑜擔任評審,並以業界大前輩的身分與大家進行交流。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

▼Cubbish獨立品牌創意總監楊勝智

第一屆「創意束口袋」的設計主軸,是要將團隊合作與「瘋野球」的運動結合,三位評審表示這一次少年組的作品表現較為活潑,在創意上更甚青年組,尤其第一名得獎者吳玲瑋,將投手與壘手的「合作」概念,用很多的手來呈現,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反觀青年組雖然在技法上較純熟,但設計的元素太過重覆,以致於第一名產生從缺,由紀佳妤「燃燒吧!野球魂」獲得第二名。

▼少年組第一名吳玲瑋與他的作品



17歲的吳玲瑋目前就讀雲林縣大成商工廣設科,本身很喜歡看棒球,也是兄弟象球迷,所以能參加並獲得第一名感到相當開心。她說,當初是在老師的鼓勵下參賽,全班40人參加,有5人入選,由於爸媽都在家鄉種田,經濟並不寬裕,因此他希望把獎金一萬元拿來繳學費,減輕爸媽的負擔。

▼青年組第二名紀佳妤



頒獎會後,也邀請三位評審進行「設計交流會」 ,同學們的發問相當熱烈,他們最想知道的就是如何能進入設計界,並成為一位成功的設計師。在國外有多年工作經驗的陳慧瑜說,在設計的領域,學歷並非一切,重要的是要累積自己的作品,勇於主動提案,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

▼現場陳設入圍得獎者的束口袋作品

吳介民理事長則分享,他認為不要為唸書而唸書,當你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就會覺得辛苦而不痛苦。楊勝智則說,他也是雲林小孩,以前是升學班的最後一名,但他永遠記得為班上做教室佈置的成就感,也讓他一路堅持畫畫到現在,還自創出獨立品牌。

▼會後設計交流時刻




與會的家長也做了感人的分享,他說女兒原本在班上成績吊車尾,對未來開始自暴自棄,但他看見女兒喜歡畫畫,鼓勵他念設計相關科系,反而看到女兒樂在其中,也獲得自信與成長,因此他建議家長應該讓孩子適性發展,不要限制太多,反而會看到不一樣的成果。


▼與會的同學踴躍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