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打造設計職涯夢想航道-就輔員欣儀  

 

2015年「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打造設計職涯夢想航道
 
好色計就輔員 吳欣儀
                                                      
   3月8日-3月9日,舉辦了好色計的職涯初探課程: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今年我們首度邀請到專門提供職涯諮商與規劃的「擺渡生涯系統」專業團隊,針對對於設計有興趣的青年學子,量身打造兩天的設計職涯夢想航道!此次開辦的職涯團體共計有二十五位學生參加,均分為兩個班級同步進行,並由青少年就輔員擔任兩天的小老師。團體一開始先介紹今年度的好色計計畫,並進而認識對設計有滿腔熱血的青年學員們!
 
  其中有些學員是來自同一學校設計科系的學生,但對於未來是否從事設計工作仍有許多徬徨;也有些是非相關科系但對設計有一種熱忱,因此想進一步了解設計產業環境與相關職務內容。然而設計類型的工作其實不僅只有一種,我們究竟如何從繁多的職業選項,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呢?或者我到底有沒有藝術家的特質?
 
       第一堂課擺渡的執行長亮震老師就對學生提問:各位知道「設計師助理與助理設計師」有什麼不同嗎?讓學員們進入沉思,也有學生說只有字不一樣,經老師解說後,才知道原來一個是助理的輔佐身份,一個是已經能獨當一面的專業工作者呢!另外透過課程中的發現你的天才、轉動職涯羅盤、求職不LAG、職場推進器等單元,並使用擺渡的私房問卷「職涯角色錨定」與「O*PASS」職涯規劃總表,老師帶領學員們更認識自己的內在職涯角色。學員的心得分享也提到,原來自己具有自由工作者的傾向,只是從沒有發現!而在面試技巧和撰寫履歷表的課程中,整理自己也變成了一門人生重要的功課。
 
  兩天的團體中,也藉由參訪奧亞數位文創公司,啟發學員對於設計市場及環保設計材質的認識。奧亞數位文創公司以進口環保綠紙板進行多樣化的設計躍上國際,並結合文創的裝置藝術開發出許多實用的紙產品,都讓參訪的學員,紛紛對此次的經驗感到驚艷,原來現代的藝術也開始轉型必須要有更多的實用性!更要有逆轉勝的前景思考!而學員們在聽過奧亞數位文創魏潔文總監精彩的業務簡介及設計人才的需求條件說明後,也在當下提出富含有趣及深度的問題。從學員們高達近九成的滿意度,便知學員收穫滿滿!學員們,你們的設計職涯航道已經完成,記得帶著你們充飽的職涯電力,往你的設計夢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