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李凱博(2012好色計班學員)

剛進二十五點時,我認為我自己可以做出一些像樣的東西,但是真的進入後才發現自己原來甚麼都不會,在公司是很現實的,做不好就直接OUT,但是老闆還願意留下我並且教導我,我真的很感激,雖然我嘴巴說不出來,但是心裡是這麼認為的。

↓就輔員訪視凱博及凱博設計排版的商品
就輔員訪視凱博及凱博設計排版的商品.jpg  

上班第一天,我主要工作是將會員資料複製到電腦系統裡,光這件事我就忙了一整天,因為設計公司不可能完全在做設計,還是有行政事務需要處理,接下來的幾天、點貨、裝箱、裝袋、貼條碼以及學會公司系統這些都很重要!

見習中令我印象深的事情是,有一天老闆要我去印章店拿印章,到了店裡印章店老闆跟我說印章好了,但是圖檔的畫質不高,蓋出來效果不好必須要重做,大概要等到下星期再來拿。

等我回公司向老闆回報後,老闆說:「凱博你知道這樣很不專業嗎?如果我不認識你,我會認為你非常沒有工作專業,你要印章店老闆問畫質不夠?那要幾dpi以上?接受向量圖檔嗎?效果不好是多不好,如果我今天急著要用,說不定我可以接受啊!」這時,我才知道,不論是一件多小的事,都需要全盤顧到的,不像在家有父母,在學校有老師,在公司老闆交代的事,要自己做好!

↓凱博在好色計班的表現及設計的t-shirt
凱博在好色計班的表現及設計的t-shirt  

其實,在進入了公司後,我一直有進步,在許多事物上有了領悟,也學習到了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例如實用的技術及時間管理的概念,設計上要注意的地方。我對自己的期望很大,希望能有更棒的想法,更佳的實踐能力,更好的溝通能力,更成功的作品!

老闆知道我是來這邊學習的,親自教導我很多事情,但是來到二十五點越久,越發現自己像井底之蛙,雖然學到了許多事物,但發現這世界越變越大,自己的腳步永遠追不上。我知道,我自己要花更多時間認真在這些事上,並且要有恆心毅力。

我覺得我們公司很可愛,雖然大家在上班時都沒有甚麼說話,但是有時就會用很認真的語氣說出很好玩的事!老闆說就算在這裡學不到東西,也要練得一身肌肉!這是我做錯事時老闆叫我「舉重」!聽到時,差點...噗...!一聲的笑出來(因我們公司的男生體格與體能都超好)

最後我要感謝台少盟好色計,一直幫助關心我們的曉萍姐&孟樺姐,還有在公司教導我的小伯哥、小梁哥、吉米哥、娜姊及中哥還有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