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shi Design的氣球燈。圖/摘自Haoshi Design官網
 

 

【聯合報╱記者陳威任/專題報導】

近年來台灣設計已不再是口號,除了工業設計屢獲國外大獎肯定外,居家及其他創意設計也逐漸受到國內外關注,年輕設計師兼具功能及童心的設計,讓生活不再枯燥乏味。

創意燈 憶童年時光

燈除了有照亮功能,透過設計巧思,也可以點亮每個人的心。2009年創立的台灣設計品牌Haoshi Design(良事設計),品牌宗旨在於了解生活價值,在不同的生活形態中觀察世界,其中充滿童心的「氣球燈」,將代表希望的氣球與溫暖的壁燈結合,傳遞出一種幸福且正面的能量。

飛特米設計工作室(Feteme)設計的笑笑「陶」太郎,讓人會心一笑,以陶瓷材質製作,並將木頭鼻子換作燈泡,就如同麋鹿魯道夫般有一個會發亮的鼻子,能夠為每個人照亮黑暗、指引方向,帶著微笑的表情,更讓人看了時時都有好心情。

造型椅 組合大玩具



↓笑笑「陶」太郎檯燈。圖/飛特米設計工作室提供

 



國際設計大師常將創意投注在單椅設計上,台灣設計師也發揮巧思,除了在造型和功能下功夫外,同時回歸原點,提供最原始自在的乘坐感。

台灣新銳設計品牌Moissue推出最新矮凳Dandelion,設計師郭子榮巧妙的以蒲公英為靈感創作外觀形體,猶如一座藝術品,也可以是一只木凳,甚至可以將雜誌、書報隨意安插在木棍架構間,成為一個雜誌架。

↓PINOCCHIO小木偶眼鏡架。圖/25TOGO DESIGN提供


MIT品牌祥業工業發表的NOVITE全塑可摺合椅,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國家優良設計產品獎的肯定,除了有鮮豔的外表,它還是一張零螺絲的椅子,所以零組件就像小時候玩的玩具模型,可以拆解組合,就像是不用任何金屬零件就能組成的大玩具。

小家飾 紓壓又實用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家飾設計除了講究實用外,也必須帶點療癒感。國內的25TOGO DESIGN推出的MR.B收納熊,曾在偶像劇「半熟戀人」曝光,是一隻專門收藏回憶與生活物件的貼心小熊,半透明的外觀可看到「肚子被餵飽的狀況」,環保塑料材質也可以防水、耐用又不生鏽。

↓MR.B收納熊。圖/25TOGO DESIGN提供


同樣是由25TOGO DESIGN設計的PINOCCHIO小木偶眼鏡架,以山毛櫸及不鏽鋼製作,為眼鏡族們支撐一整天勞累的沉重壓力,用堅強的鼻子提醒每個人做最真實的自己。

筌美術的諾亞方舟系列曾被法國Baccarat水晶相中洽談委託設計,最近再添新成員,新作品「歡樂連連」以兩隻小河馬為主,由本土設計師顏培真操刀,捕捉小河馬張大嘴的逗趣畫面。

天晴設計事務所推出的「動靜之間」咖啡杯盤組,設計耐人尋味,咖啡杯在盤子的任何一個位置皆能貼附,杯子不一定只能平放在盤子正中央,空間運用更為彈性,將咖啡杯往旁邊一推,騰出的空間就能放置糖包、奶精及調味棒。

↓「動靜之間」咖啡杯盤組。圖/天晴設計事務所提供


隨身物 樂趣帶著走

走在匆忙的街頭,新奇設計除了吸引路人目光,也將活力隨身帶著走。當聲音與巧克力的浪漫相遇,透過設計的熱情催化,會變成什麼樣子?天晴設計事務所與耳機品牌好米亞聯名出品的72%黑巧克力耳機,光看外型就讓人垂涎欲滴,從耳機本體到配件採用100%純巧克力色,吸睛度百分百。

 

↓筌美術作品「歡樂連連」。圖/筌美術提供


由兩位七年級女生所創立的JumpFromPaper,推出一系列充滿幽默與童趣的包包,如同品牌名稱,就像是從紙上飛出來一般,運用透視手法及漫畫的粗線條與鮮明顏色,讓平面的包包表面看起來彷彿是立體,拿著JumpFromPaper的包包上街,漫畫風輕鬆在街頭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