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本設計執行長吳介民~

  

台少盟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第一場於2/23開講囉~

第一站來到協和工商與廣設科的同學見面,邀請的主講人是藍本設計的執行長吳介民,演講的主題是"創意思考",這大概是版主聽過最有趣的演講了~同學們也在笑聲中對設計大開眼界! 

  

吳介民說:「有創意的人,到哪裡都能發現創意!」而他自己充電的方式就是旅行,他曾經去過巴西、撒哈拉沙漠、非洲肯亞、南北極,在邊拍照邊旅遊的過程中,激發出很多的靈感。

↓地中海國家的慵懶貓咪~看到鏡頭還會笑呢

 

↓在北極看到極光,會幸福一輩子喔!



↓在北極再冷也要升上國旗



要切入主題了!創意是什麼?

 

神奇的十字思考法:先水平思考,再垂直思考,結果大不相同!再說明白一點就是「先掃射再集中火力」!

 

  

↓看得出來嗎~這個馬字其實是用Horse畫出來的

  

吳介民最後教授大家激發創意三招: 

1.   腦力激盪:不管是在網路上聊天瞎聊、還是與朋友打屁,都能成為創意 

2.   從自己身上找:有時可以讓自己換個角色去思考,就有不同的想法 

3.   從筆記本找:隨身帶個筆記本,隨時把想法記下來,你會發現筆記本裡充滿很多意想不到的idea

  

↓吳介民的幽默演講,逗得學生們好樂

  

↓最後開放同學們發問~大家掌聲鼓勵



↓同樣是思考,結果大不同



吳介民舉例說,就像媽媽拿出一塊蛋糕要給兩兄弟吃,但兩人為了誰大塊誰小塊的問題爭吵不休,如果垂直思考,媽媽的回答可能是「哥哥你就把蛋糕讓弟弟吧!」或是「弟弟還小,不要跟哥哥搶」但這樣不公平的結果可能讓哥哥與弟弟都不高興,最後媽媽就發怒了~「那都不要吃,媽媽吃」結果媽媽身材走樣就是這樣來的!



但你也可以水平思考:「讓哥哥切蛋糕,弟弟來選!」這樣哥哥為了不讓弟弟選到大塊的蛋糕,一定會切得準準的一人一半,就誰也不用吵了。



創意作品觀摩

 

↓日本大地震後,把日本國旗變成氣球,象徵著希望





↓想減肥的人,就送他一條這樣的腰帶吧

 

↓主講人吳介民登場囉~一開場他以廣東腔逗得同學好樂,讓大家還以為他是香港人,接著他以旅遊經驗帶出創意無所不在的概念~



↓一開場,先讓大家認識一下主辦單位台少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