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版主有始以來最特別的訪問了,

因為這次的訪問竟是在facebook的聊天室完成的~

鼻妹:一開始是看到我我室友(阿滿)都會定期觀看一些部落客的文章,我才知道有部落客這種東西,然後我覺得我也可以來辦一個,當晚我就上網下標了一個繪圖版開始作畫!

這次邀請到的是人氣圖文部落客鼻妹他的廢話亂畫可以創下單日5000人次的瀏覽紀錄,雖然他說自己是歐巴桑少女,但其實她很年輕,去年才剛從大學畢業,思想雖然無厘頭,卻很有社會責任感呢~

快來看看鼻妹與版主的精采對話吧

 

以下是版主與鼻妹的訪問~

 

版主:談一下你是如何開始經營圖文部落格的?



 

版主:那妳從小就喜歡畫畫,還是美術系科班出身的?

鼻妹:我是念資訊管理學系的,但我滿喜歡亂畫的,我其實從小並沒有以這個為志向。但我覺得畫畫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事,從小大概幼稚園的時候吧!上課常不太專心都在課本亂畫,我最喜歡偷畫班上同學或老師,然後畫完會給大家傳閱!

 

版主這部落格開多久了?鼻妹是你本人的化身嗎?

鼻妹:20095月開始的,總共快三年了!那時我才大二,因為大學生活很閒。哈!鼻妹就是我本人啊~這人物一方面是阿滿想的,一方面也是因為我鼻子蠻大的。

 

版主:妳的圖文很有趣,都是如何發想的?

鼻妹:多半是一些生活瑣事,在加上我平常喜歡胡思亂想,把兩者結合在一起就可以畫一篇文,一些有趣的新聞與電視節目也是靈感來源。

 

版主:妳的部落格很受歡迎,在經營部落格的這幾年,有甚麼轉變?

鼻妹:這幾年慢慢發現自己畫畫的志向,我發現我的圖文越來越多人在看了,也發現某種程度上我是有影響力的,所以會希望在圖文中傳達一些理念,像是一些環保的觀念,還有被社會誤導的審美觀,我討厭大家說要怎樣化妝才會美,要多瘦身材才好,總之就是希望可以用畫畫來對社會有點貢獻!

 

版主:在經營部落格的過程中,有遇到甚麼低潮或瓶頸嗎?

鼻妹:我有段時間也很氣,那時參加了一兩次華文部落格大賽,最後卻沒有入圍,就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一直怨天尤人,生氣自己明明比人家好為什麼得到的只有這樣,後來看開了覺得重點不是輸贏,重要的是我讓更多人認識我!

 

版主:請為創意下一個定義!

鼻妹:我覺得應該是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不要被世俗價值侷限住。

 

版主:可以給有心成為圖文部落客的好色計學員一些鼓勵的話嗎?

鼻妹:安迪沃荷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所以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就不用怕不會被人看見,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我也是邊畫邊摸索的,很神奇的是,我也是在經營部落格的這幾年思路越來越清晰,因為在中間會做各種嘗試,慢慢的就會知道自己的潛力與風格,這都要靠時間去堆砌,不能急的!


↓鼻妹平常作畫的樣子~邊看電腦邊傻笑



前往鼻妹的廢話亂話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45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