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的結束是下一階段的開始          

                                              文/蔣德鄰

 

 

   好色計初階班就業力培訓課程,從四月七號開始一直到五月九號正式劃下了句點,學員們透過40小時的核心課程教授以及60小時的設計專業設計軟體培訓的總成效,即將在接下來的200小時職場見習階段見分曉。

 

學員與愛心雇主的第一次接觸

 

   五月九號是好色計第一階段課程的結業式,當天上午好色計團隊邀請了友善僱主們參與結業式,與學員們來一場近距離的觀摩面試。首先學員們透過簡報方式對雇主進行自我介紹,並解說自己的作品集和未來職場見習的目標,讓雇主們認識學員的學習經驗。接著學員們完成自我介紹及作品呈現後,就由僱主們上場介紹自己的工作職場及職務所需條件。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互動中,學員與愛心雇主完成了第一次的接觸,學員們面對愛心雇主有緊張也有驚喜,對於接下來進入職場見習的媒合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受邀而來的友善僱主們

好色計的種子們要成長茁壯喔   

 

  值得一提的是,學員們向愛心雇主介紹各種屬於自我風格的作品之外,由於時值母親節前夕,在電腦軟體上機實作的培訓課程中,老師也鼓勵學員們以自己的母親為發想,練習設計母親節卡片。學員們都十分認真的學習設計與創作,在三十多款的設計檔案中,好色計團隊精心遴選出五位同學優秀作品,同時也委託印刷廠印製,並在5/10~5/11遠東寶慶店公益市集擺攤活動中進行義賣,並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證明好色計課程,可以將一位設計門外漢,經過一個月精實的磨練,變成懂得卡片設計的設計者,這都有賴於學員持續不中斷學習的毅力。

 

十全十美一個都沒少

 

   由於開課報名踴躍且符合資格的青少年頗多,所以開課之初我們一共錄取了10多名學員,但課程及見習所使用的經費皆為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絕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浪費,因此課程一開始便有為期一週的考核階段,學員們必須經過各項評核考驗後,只留下10位正式學員進入第一階段100小時的培訓課程。而完成100小時培訓課程挺過來的學員,才能進入第二階段200小時的職場見習,因此在一個多月的課程中,學員們展現了無比的企圖心和專注力,同時也再次證明了青少年的學習力就像海綿一般的強勁,不管是各種領域的課程或是各種不同專業的老師,學員們都能認真且用心的學習,也非常勇於在課堂上發問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此一來使各位老師和學員們更能教學相長的交流著。

 10全10美的結業了  

  

  而每當學員遇到關卡無法突破的時刻,彼此鼓勵和互相協助的情形也一直在教室上演著。當100小時課程告一段落後,當初通過考核而留下的10位學員如今也全數在列,不但一個也沒少且每位學員都有十分具體的進步。相信這十顆經過一系列專業課程所薰陶的設計種子,一定都能順利進入職場見習,並在愛心僱主的帶領下,逐漸成長茁壯並開出美麗的設計之花。加油!同學們,現階段的結束是下一階段的開始,請繼續往職場見習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