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台少盟--亞晉

    本次好色計創意名人講堂,2013328日在崇右技術學院登場,由藍本設計顧問公司執行長吳介民擔任本次的講師,為大家分享關於自己追尋設計夢想一路上所經驗到的事物與體悟。

 ↓吳介民執行長幽默的演講風格讓大家掌聲如雷、印象深刻,現場氣氛熱絡

 IMG_4882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

    演講的開始由吳介民執行長豐富的旅行經驗與照片揭開序幕,吳執行長說,旅行與拍照是培養美感以及激發創意的好方法,時時可保有新鮮的靈感,同時也可藉由旅行舒緩身心靈,旅行的過程之中,在不同的國度裡,遇見許多不同的動物,看見了不同生物的生理構造是如何去適應他們所屬的環境,也感慨地說:「動物就應該要回到大自然裡,而不應該被關在動物園中。」

    也許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常常有令人意想不到意外或是插曲,可能誰也無法保證下一幕的精采是甚麼。看到現在的吳執行長,其實很難想像,年少時曾是個成天打架、學業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家裡排行老么的他,家中的經濟並不優渥,從小家裡並不支持從事繪畫與設計這一條路,而自己曾為了生活也擺過地攤、當過工地搬運工,在求學的過程中,吳執行長遇見了一位願意相信他、給他機會的老師,在每天的下課,到老師家畫畫,因此相對排除了打架的時間,這份恩情也一直都長留在執行長心中。人總是要經過比較才會知道好,人生的路途並不全然順遂,可能是來來回回或是螺旋消長的。

 

↓學生們專注聆聽吳介民講師的演講

 IMG_4500  

 

人生的價值是甚麼?

    首先思考的是人生到底有多少時間可以給自己?扣除了睡覺、吃飯、工作等例行工作的時間,剩下的是?吳執行長提醒,我們每一天都要好好思考自己可以給自己的時間,做好良好的時間管理與運用,才能靈活運用時間,至於甚麼會是自己所想要的、所想追求的,如果真的不清楚,至少可以排除自己所不喜歡的再從剩下的去選擇自己比較喜歡或可接受的,訂立目標!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後天努力所養成的。」甚麼是天才?對於吳執行長來說,「一個人只要放對了位置就會成為天才」。同時不要侷限自己的可能,我們如果抱持著藝術家才可以創造的想法,那我們就放棄了從創作中獲得滿足和歡樂的機會這是提倡表達性藝術治療的Natalie Rogers所說過的話。

 

要如何找到人生的價值?吳執行長說明了五個重點:

一、定位:要找到對的位置,比如說一瓶礦泉水要如何賣到兩萬,只要在撒哈拉沙漠賣給即將渴死的富翁,就可能賣到不止兩萬元的價值。

二、 肯定:肯定是要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要因為他人而否認了自己的價值,如一百元紙鈔,不管如何摺他就是一百元。

三、堅持: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與想望。

四、行動力:不能只靠嘴巴說說,自己所想要的,要身體力行展現行對立去追求。

五、關心:關心他人,也別忘了關心自己。

  同時吳執行長也鼓勵同學們多看看書,書是人智慧結晶的累積與結合,人生找定位,找價值,不妨也空出時間多看看課外書,吸收不同的知識。

 

↓吳介民執行長與大家分享他的人生價值

 IMG_4859  

 

 

感動消費的時代

  活動的最後吳執行長說,現代的人衣食不缺,要如何創造與激發人們的購買欲望,感動消費者是關鍵,我們需要利用我們的創意去創造價值,進而感動消費者,來購買我們所創作的產品。同時也鼓勵同學們多多展現創意並勇於嘗試,不要小看了自己,而整場豐富的演講,讓今天參與的同學們以不同的視野認識了創意設計,而其幽默的風格與穿插的故事也讓大家回味無窮。

 

↓牙醫宣傳單,發揮創意令印象深刻人  

IMG_4871  

↓創意馬克杯,底部可以放餅乾

IMG_4869  

 

 

↓活動將近尾聲創意名人講堂吳介民執行長與崇右學生大合照!

IMG_4890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