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圖: 亭之

3/10(日)午後,好色計團隊榮幸受邀至台灣插畫師協會所舉辦的【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本次講座更邀請到李含仁、戰鬥毛、米奇鰻、Lisa、鐘浩緯五位創作人與我們分享插畫與創作歷程。

 

↓【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

 

 【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  

 DSCN3232  

 

 

很特別地一開始由『首後樂團』演奏後現代搖滾為講座暖場!

↓台下的觀眾可如癡如醉的融入後現代搖滾情境中

 台下的觀眾可如癡如醉的融入後現代搖滾情境中  

【鐘浩緯-一起來畫畫】

首先第一位登場的主講者為鐘浩緯,以主題:『一起來畫畫』為大家分享自己的踏入插畫的歷程。

 

↓主講者:鐘浩緯

 主講者鐘浩緯  

浩緯特別提及三件事對於創作歷程上的重要性: 當兵、Fandora(愛藝術創作社群)、台灣插畫師協會。當兵讓他嘗試不同的素材創作,每日強迫自己一定要畫作,以生活中的人事物作為創作媒材。目前持續在Fandora、台灣插畫師協會發表自己的最新創作,希望透過平台與更多插畫家、喜愛插畫的人相互交流分享,並讓創作能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浩緯創作嘗試將抽象的字眼轉變成具體的畫面。

 浩緯創作嘗試將抽象的字眼轉變成具體的畫面  

【Lisa-當法律人遇見插畫】

緊接著第二位登場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Lisa,頂著台大法律高材生的光環卻如此熱愛插畫創作!接觸插畫的契機是因大學時期修了一門通識課,期末作業需要為自己創作繪本,從小與阿公阿嬤生活長大的Lisa以『和阿公的故事』作為創作繪本題材,也因此開啟熱情的插畫之路。完全沒有沒有科班背景的Lisa起初只是以麥克筆隨手畫畫,直到有一次在星巴克自告奮勇向店長說明自己可以繪製宣傳黑板,雖沒有學習過專業美術技法的她第一次以粉筆作畫,在完成後也廣受好評,進而持續與星巴克合作繪製宣傳版,現在的也從中慢慢尋找個人創作風格。

2012年Lisa也與星巴克舉辦『Lisa Lisa House X Starbucks聯展』呢!

Lisa謙虛地說,只是熱愛畫畫,還在探索自己的創作風格,對於插畫具有強烈熱情的她相信一定能在創作途中找到個人風格。最後,強調『你的夢想多大,就能走多遠』鼓勵現場熱愛插畫的創作人們共同努力,只要目光可即沒有甚麼不可能。

  

↓主講人: Lisa

 主講人Lisa  

 

 

 

【米奇鰻-非典型漫畫家】

米奇鰻創立品牌『台北不來梅』…!

  

↓主講人: 米奇鰻

 主講人米奇鰻  

本月好色計團隊有特別專訪到米奇鰻,想知道更詳細的創作歷程,

請詳見:

【達人應援團】米奇鰻,創意即是踩破限制與規則

 

待續....下篇: 戰鬥毛、李含仁精彩創作分享

 

 

 

不論你是插畫品牌經營者、插畫創作者、喜愛插畫的人或粉絲皆誠摯邀請大家加入台灣插畫師協會的會員唷~

進一步瞭解

台灣插畫師協會

http://tw-illustrator.com/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