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達人Winner


熟悉創意市集的人
肯定對Winner Yang楊勝智並不陌生他所創立的Cubbish獨立創意天馬行空的動物奇想讓人莞爾一笑。提起投入設計領域的過程,他說:「記得包益民老師曾對我們全班50位同學說,『你們畢業後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會留在設計領域!』當時我就暗自發誓,我一定要成為那其中的五個人!



明志工專畢業後,Winner先是在印刷公司作設計完稿,後來才轉作業務工作,這一待就是10年,期間也考上景文視傳系進修學業。雖然從事的是與本科系相關的工作,但他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希望有一天能創業,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再看客人臉色。28歲這一年,創意市集剛成立,廣邀各界好手比稿擺攤,Winner也去比稿,並在300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30名入選者之一。
 
因為創意市集需要商品販售,因此他將自己入選的動物手稿,結合他擅長的紙本印刷,開發出一系列的筆記本、繪本等相關文具用品,沒想到大獲好評,也開始了他的品牌創業之路。「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不怕死,竟然就這樣請辭,一張桌子就開始創業了!」
  

↓Winner在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教課

一路走來,Cubbish獨立創意從創意市集的擺攤,跨足到圖案授權的領域,迅速打開全省800多家文具通路,三年前當台少盟開始創立「創意魔法學院」,準備開設「好色計就業培訓班」時,Winner就開始擔任講師,一邊與學員們分享手繪的創意,也一邊分享著自己的創業傳奇,而2011年底更與好色計五位學員共同推出「藝本萬曆」筆記本,讓學員們有機會把學習成果展現在大家面前!

 ↓Winner與好色計學員一起創作「藝本萬曆」筆記本



因為知道學員們來自不同的背景,比一般青少年需要面對更多的人生難題,這讓他回想起自己的青春期,也曾經叛逆不想被管,甚至還曾與父親爭執大打出手,也讓他在帶領這群學員時有著更多的同理與包容心。在創作「藝本萬曆」筆記本時,學員們難免直言直語,而他為了守住賣相與品質,也必須嚴格審視每個人的作品,但他說:「這樣思想與言語上的碰撞未必不好,反而磨出了更好的創意!」


因此,他也鼓勵好色計學員,英雄不怕出身低,就像他即使出身創意市集,一切從零開始,但他從不覺得自己卑微,他希望大家都能把創意做大,堅持到最後,這樣獲得的成果才是最可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