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台少盟實習生-嘉欣

 

大家還記得,上次提及的「第一屆百人插畫鳥屋聯展徵選」嗎? 好色計學員也有受邀參與創作唷,10位創意達人X10位好色計學員,希望顛覆插畫既有形象,讓插畫不只是書籍、文章的萬年配角,期待有更多有志創作者,挑戰插畫應用的可能性,一起為城市創意加溫!

 

這一天,好色計進階班的學員們終於要把設計圖畫到鳥屋上面去囉!活動由上午一直進行到下午約七個小時,大家都馬不停蹄地在修改初稿,忙著和達人們交換意見,為鳥屋上色,辛苦卻也滿足,因為大家都有著同一個目標,就是要把自己的思想意念原原本本的透過鳥屋傳達出去!

 

↓幫忙協助學員們完成鳥屋的達人之一 -戰鬥毛首先跟大家確定配對名單,又和大家分享設計心得:「做設計的時候要了解客戶的需要,重點是要把故事表達出來,不只是做到好看而已!」

 01  

↓學員們都有配對到設計達人,分享初稿的意念,達人也指出了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和建議。

02  

↓當平面設計圖要應用到立體的鳥屋時,不但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還需要用到一些技巧,學員們在這方面經驗尚淺,所以都很認真地聽達人們的指導,例如鳥屋內部也可以做一些特別的設計讓作品更完整,把創意充分發揮出來!

 03  

 

↓不只是技術上的指導,當學員們質疑自己的能力時,達人們也一直鼓勵他們要拿出信心和勇氣:「難得有機會可以跟達人們合作,一定要忠於自己的想法,把它完全展現出來,這才會成為人生中寶貴的經驗!」

 04  

 

↓學員們的設計各有特色,有可愛風的,也有黑白為主的,有些部件更會用3D方式呈現出來喔!你喜歡哪一款呢?

05

 

 

↓多聽點意見可以令設計更好!學員們互相討論砌磋,精益求精。
   

06  

↓大家都好認真在改初稿,希望畫出每個人看了都能會心微笑的作品,一起來給他們打打氣吧!

 07  

 

↓終於來到上色的步驟,不過因為鳥屋外殼是鐵製的,上色前要先把表面的油漆磨一下,產生一些划痕,這樣顏色才不會容易掉喔!

08



↓專注地一筆一劃的描繪自己的理想世界。

 09   

 

學員們現在還在努力準備當中,真想快點看到學員們的成品!

 

小小預告一下,百人鳥屋展覽將於 7/5 (三) 至 9/15(五),在臺中草悟道及勤美術館展出,

屆時大家就可以看到學員的作品囉!!!!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