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計部落格搬到痞客邦囉~

「好色計」是由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的青少年,提供基礎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培訓課程。 

    去年度好色計「進階班」由設計界業師帶領學員從市場趨勢、企畫及商品設計,培訓為期兩個月,以兄弟象為主題發想設計規劃商品,學員們發揮創意設計,遴選出的優秀設計作品,印製L夾公益商品。

0000000021   

 

好色計學員創作理念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台少盟實習生-嘉欣

 

大家還記得,上次提及的「第一屆百人插畫鳥屋聯展徵選」嗎? 好色計學員也有受邀參與創作唷,10位創意達人X10位好色計學員,希望顛覆插畫既有形象,讓插畫不只是書籍、文章的萬年配角,期待有更多有志創作者,挑戰插畫應用的可能性,一起為城市創意加溫!

 

這一天,好色計進階班的學員們終於要把設計圖畫到鳥屋上面去囉!活動由上午一直進行到下午約七個小時,大家都馬不停蹄地在修改初稿,忙著和達人們交換意見,為鳥屋上色,辛苦卻也滿足,因為大家都有著同一個目標,就是要把自己的思想意念原原本本的透過鳥屋傳達出去!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台少盟實習生-雅莉
 

初階班學員們經過兩星期的職場見習的洗禮,是否遇到哪些困難呢?他們有所進步嗎?這次共有三位學員進行回饋分享,讓我們接續看下去當天的情況吧!!

                                                    

透過這次的分享會,學員互相分享了目前的工作情況及經驗,彼此學習,也讓我們台少盟了解他們工作內容,看看有甚麼需要幫忙,給予他們愛的鼓勵及支持。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現代這個講求「效率」與出奇致勝的年代裡,創意成為顯學,創意是門好生意,但是,你真正知道什麼是創意嗎?

 

 「花費更少,見識更多」 —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  

「花費更少,見識更多」—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

問題:比較和對比手法如何創造驚人效果,呈現產品優點?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九藏喵窩」,相信許多動漫迷一定不陌生,無論是國際書展或是動漫展,它的人氣總是強強滾。而人稱「九藏」的陳仲君就是創始人,12年前他讓這隻貓從網路論壇的吉祥物起家,至今已累積15萬會員,繪本與周遭商品還紅到星馬、日本,最近更醞釀推出第一部動畫,打算年底在公視播出。但看似風光的背後,其實創業路並不好走,但九藏始終堅持下去,希望這原創動漫品牌,有一天能為台灣爭光。

 

↓九藏喵在動漫界擁有超高人氣。

 九藏喵在動漫界擁有超高人氣  

 

九藏在高職畢業後就進入遊戲公司,從遊戲主持人GM開始做起,儘管沒有亮眼的學歷,但靠著堅強的實力,升職為遊戲企劃,又到美商的手機社群公司上班。當時他業餘經營網路論壇,九藏喵是論壇的吉祥物,沒想到會員迅速擴充,才讓他興起創業的想法,瞞著家人偷偷把工作辭掉。「因為美商公司的薪水與福利都很好,家人認為有好工作就該好好做,所以我根本不敢跟他們說!」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少盟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培訓計畫,提供青少年不一樣的設計伸展台!透過計畫,你將在設計公司實際參與為期2個月的職場見習,由設計達人擔任創意總監,帶領你瞭解設計行業工作環境,且習得設計業務流程及方法,進而提升公益商品設計專業知能。另外本計畫將邀請行銷專業講師講授行銷概念、行銷策略與規劃、行銷對象與目的、公益商品設計市場定位,讓你瞭解及熟悉行銷學的知識技術,瞭解市場需求,使設計之公益商品更能符合公益理念與勸募需求。

 

5.好色計公益商品設計伸展台招生(網路)  

課程全程免費,師資陣容堅強。招收人數15名,欲報名請從速!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圖片: 哿類

 

 

台灣有許多深具特色的咖啡店,瀰漫的不只是濃醇的咖啡香,更是讓人再三留連的風格裝潢、人文氣息。雖然咖啡濃郁,但是台灣獨特的味道似乎淡薄了一點。屬於台灣的芬芳,現在在七三茶堂就能發現!一推開七三茶堂純樸卻作工精緻的木門,聞到的就是清雅綿長的茶香味。

 

 七三2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諺語說『人心隔肚皮』,那麼小動物們的肚皮裡又藏著甚麼呢?藝術家 Wendy Wallin Malinow 以紙雕展現野生動物們害羞的胃袋,其中甚至有許多出乎意料的神祕菜餚喔!

1  

 

一般在網路圖片或者電視上看到的野生動物大多毛茸茸圓滾滾,偶爾睜著黑亮大眼萌翻一堆人,不過 Wendy Wallin Malinow 選擇以比較"骨感"的方式來呈現,凸顯了每個動物的骨骼構造,彷彿經過 X 光攝影,我們只能從輪廓表徵和內容物來猜測這是什麼動物,例如愛吃蜜蜂的是熊、吃胡蘿蔔的是兔子。最有趣的地方是,Wendy Wallin Malinow 會偶爾神來一筆加入自己的小小幽默,讓這些作品更有看頭。                        

2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豐富的插畫接案經驗的五七,創作一路上雖說不致於九彎十八拐般的驚險,但曲折還是遇上不少。

6月講堂,將與你分享他是如何從接案一張圖30元的插畫新手到成為小路映画的扛霸子!

 0615_700x230  

主題:無奇不有的插畫創作與工作經驗談。
講師:插畫家五七/吳騏
內容大綱: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曉萍 好色計就輔員

「課程結束,我覺得自己在過程中除學會平面及影像軟體的基礎外,更學會做時間管理,每天列出要完成的事情逐項完成,同時試著去改善及加強溝通、表達能力及解決問題能力,希望自己能持續成長!」好色計詩婷學員說。

↓結業式:結束代表著另一階段的啟程 

1.結業式:結束代表著另一階段的啟程

  

「謝謝丸弟弟,你是第一個願意教導我跟我講話的人,及告訴我增加自信心的辦法!」學員小京培訓結業式上,說出內心的感謝。對這一群因不同期待及目標,報名參加好色計培訓班的學員來說,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個畫面,每個人一句簡單的話,背後代表著他/她的感受,因他們了解若不是同學間的互相包容、接納、鼓勵及支持,可能無法完成一個月的好色計就業力培訓課程,尤其面對課程中學習挫折時,團隊間的勉勵及幫助,成為自己願意跨越自我限制的動力。特別是學員互相回饋,坦承說出對其他學員的優缺點,希望彼此能一起繼續進步及成長,特別是學員最大的感觸是能「認識一群好友」,且在未來的設計路上可互相加油打氣,成為彼此的支持者。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