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人氣超夯的台啤水果啤酒、果微醺系列,還有《私家偵探》、《來自遠方的瓶中信》等知名文學書籍的封面,都是出自年僅25歲的新銳設計師Fi之手,年紀輕輕的他,已有八年的設計經驗,清新的設計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獨立設計FI雖然年輕,卻擁有豐富的設計經驗
Cover  

目前的Fi是獨立設計也就是所謂的SOHO他說會與設計搭上邊,是因為媽媽喜歡畫畫,讓他從小也喜歡畫漫畫。高中就讀士林高商廣設科的他,高三時就開始接案,待過三人工作室、也待過廣告公司,這段上班族的經歷,讓他不僅打下了設計的根基,也學會了行銷業務的技巧,這兩項技能對他之後自己出來接案,有很大的幫助。

過去Fi曾經在三年內做了50本書封,豐富的設計經驗讓人誤以為他的人生一直都這麼順遂,原來,會踏入設計書封的領域是個美麗的轉折。一開始接案時,Fi主要是做網頁設計,通常接下一個案子,就夠他維持半年的生計,但三、四年前卻有半年的時間,完全沒有收入,那時的他陷入低潮,不斷反省自己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FI設計的文學書籍書封
Book-cover-LargeA  


心情煩躁的時候,他最愛到誠品書店看書,沉澱自己的心情。於是他心想,既然喜歡看書,何不來設計書封?於是他開始自己投履歷給各大出版社,但越投卻越挫折,不僅被拒絕,還被冷嘲熱諷,就在他想要放棄的時候,印刻出版社主動與他聯繫,希望他為阮慶岳的作品《愛是無名山》設計書封。

↓FI認為設計書封是要表達出一本書的氣質
Book-cover-LargeB  


就這樣,Fi開始了文學書籍的設計,而且越做越得心應手,最多時曾一個月同時做7~8本書封。Fi說,做書封最重要的是要表達出一本書的氣質,與商業設計大不相同。而台啤的水果啤酒與果微醺系列,則是Fi另一代表作,呈現出他設計上的不同風貌。

↓台啤超人氣水果啤酒是FI的得意作品
Packaging-1  


即使已經有八年的設計經驗,但Fi說生活難免還是會有低潮,但現在的低潮是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再設計好一點的求好心切。而對於想要當獨立設計的年輕人,Fi說設計需要運氣與天分,再加上不斷的自我充實,他也曾經是遇到客戶要修改就很反感的年輕人,但現在的他會去與客戶聊天溝通,從中了解客戶的需求,他很享受這樣的過程,而這樣正向的溝通,也能為自己帶來更多機會與學習。

 ↓辨識度極高的果微醺系列
Packaging-2   


Fi (Peng, Hsing Kai)

空白地區 Workshop | www.empty-quar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