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好色計小組特派員  亭之

還記得電影賽德克˙巴萊中,日本兵駕著飛機呼嘯而過的壯觀畫面嗎?這一架『乙式一型偵察機』如此逼真呈現,全是因為經過嚴謹的考證並以機身1:1比例還原打造,除飛機外,山砲、彈藥等道具,皆是按照比例精心打造!這一次好色計小組受「江山豪景」團隊獨家應邀帶領學員們,親身體驗賽德克電影美術道具組裝過程!

↓尚未裝置機翼的乙式一型偵察機
1  

活動一開始由江山豪景藝術總監鍾國艷先生,為參與的學員們解說乙式一型偵察機』的構造主要由帆布、鐵、木架等所構成,且為了營造更多的真實感必須將機身仿舊,現場讓學生自己調配顏色,在鍾國艷先生的指導下,也讓學員們大顯身手為機身更突現歷史、滄桑感。

↓江山豪景藝術總監國艷哥為學員講說飛機構成與如何增添真實性
2  

↓邀請參與活動的學員們調配顏色,並為機身增添真實感。
3  

機身仿舊完畢後,接下來,重頭戲來了!!!為『乙式一型偵察機』裝置機翼,看似簡單的裝置過程,是需要拿捏角度與裝置深度,單邊機翼裝設就動員10幾個人力,也讓學員們深刻體悟電影大型美術道具組裝的困難度。

↓江山豪景工作團隊與學員們協力組裝機翼
4  

↓組裝機翼的角度拿捏皆是一門學問呢!
5  

↓萬歲!終於組裝完成~
7  

 這一次寶貴難得的體驗,瞭解到台灣國片能夠日漸蓬勃的發展,電影美術工程製作團隊更是強而有力支持國片的後盾,此外,也讓學員、青少年們更認識電影美術道具行業。江山豪景藝術總監國艷哥強調,希望能將這些寶貴的電影道具製作經驗分享給有志投入此行業的青少年們!

↓參與活動的學員們拿著槍砲的帥氣模樣!

8  

↓好色計學員們!讓我們一同與台灣國片與電影美術工程飛向國際視野吧!
9  

活動驚奇小插曲

活動過程告一段落時,發現現場出現熟悉身影,仔細一瞧確認!!!!那不就是鼎鼎大名的國際級電影美術指導「種田陽平」先生嗎?!

種田陽平先生曾為知名電影『追殺比爾』、『賽德克˙巴萊』、『扶桑花女孩』等,運用他的巧手精心設計出許多知名電影的奇幻場景!這一次好色計團隊能夠親眼與種田陽平先生小小交流,實在是太幸運了,此外,種田陽平先生更邀請好色計團隊進入「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展-借物少女艾利提展區」小小導覽一番!

↓好色計團隊遇見國際級電影美術指導『種田陽平』先生!!!
10  

錯過參與當天活動的各位朋友們,別再錯過「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展」,此展覽也是由「江山豪景」團隊所搭建呢!

展場外,展示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重要道具「乙式一型偵察機」、山砲、彈藥唷!

活動詳細資訊如下:

(資料來源:松山文創園區)

==========  活動相關資訊 =======

展覽 
! 聽電影美術之神--種田陽平用畫面說故事

穿越時空創造世界 26部經典名片場景在此誕生

同場加映種田陽平X 借物少女艾莉緹特別企畫

展覽期間20121027()- 2013217()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 00 (17:00停止售票入場)

票價及相關資訊請洽: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04.php?id=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