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就輔員孟樺

2012/9/12台少盟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班-「攜手見習」計畫的學員,在國家婦女館進行了前所未有的活動,今天將展現為期2個月的培訓成果,將所設計手帳本年誌向中華職棒赫赫有名的兄弟象球團提案說明。

↓好色計學員簡報時的表現
1.學員簡報時的表現  

參與此次活動的與會人員各個來頭不小,讓我在此為大家一一介紹:首先介紹的是兄弟象球團行銷企劃部陳經理及小雅專員,另外,也邀請參與攜手見習計畫的藍本設計吳執行長、藍姆設計創意總監FibiCubbish獨立創意公司創意總監Winner三位師傅們蒞臨會場,給予學員們最直接的鼓勵及打氣。

兄弟象企劃行銷部人員下圖為好色計顧問群專注聆聽學員簡報
2.上圖為兄弟象企劃行銷部人員下圖為好色計顧問群專注聆聽學員簡報  

首先登場的是在藍本設計見習的翰仁,接著是在藍姆設計見習的品豪及卓育,最後登場的是在Cubbish獨立創意公司見習的挹歡。每人各有5分鐘簡報時間,歷經20分鐘的簡報結束,師傅們以設計師的角度回饋學員們手帳本建議,CubbishWinner主要是針對手帳本之後若要銷售將遇到的問題,而藍姆設計的Fibi則針對學員們設定的消費族群給予建議,最後藍本設計的吳執行長針對手帳本的編排方式及印刷給予學員最完整的回饋,師傅回饋完之後接著輪到兄弟象球團也針對每本手帳給與回饋,最後兄弟象球團贈送學員們禮物做為此提案完美的句點。會後學員們與師傅們一起合照,並謝謝師傅們的指導,讓他們獲益良多

兄弟象企劃行銷部人員下圖為好色計顧問群給予學員回饋意見
3.上圖為兄弟象企劃行銷部人員下圖為好色計顧問群給予學員回饋意見  


今年度好色計為讓學員能實際參與與設計業界,規劃攜手見習這創新方案,攜手見習計畫從7/168/31為期只有短短的兩個月,但透過每週一次團體見習分享會每兩週的顧問會議,讓就輔員可掌握學員學習狀況及師傅教學進度,並成為學員及師傅間溝通橋梁,期間就輔員扮演亦師亦友的角色,當學員遇到低潮時,就輔員鼓勵並陪伴學員,並帶領學員至棒球場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這都是讓攜手見習培訓計畫更有成效不可或缺因素之一。

今天也要謝謝兄弟象球團,讓學員們有提案簡報的機會,展現自己的設計成果,使學員們能藉此了解實務界的設計流程及市場需求的觀念,更能明白設計的意涵及價值。這兩個月不管是學員、師傅或是就輔員都各司其職,將每個人的角色努力扮演好,因此今天的提案簡報『大成功』。

攜手見習之手帳本設計結束只是暫且告一段落,學員將繼續帶著在這段時間學習及收穫,邁向下一個的階段。

 ↓兄弟象代表與好色計學員合影
4 

 ↓學員們與好師傅就輔員大合照 

5.學員們與好師傅就輔員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