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大四的一時興起,竟然玩出了Foufou這個品牌。原本讀哲學系的洪佳祺(小猴),現在是Foufou的創意總監,他所設計的尖牙兔子系列商品,讓很多人都愛不釋手。但有趣的是,他毫無設計底子,因為當初手繪T在創意市集與網拍受到歡迎,他才開始買設計軟體回家研究,認真思考創業的可能性。

洪佳祺(小猴)是Foufou的設計創始人
小猴1    


2005年時創意市集風潮剛興起,當時升大四小猴因為好玩,就跟著朋友到創意市集擺攤,除了負責採買、結帳外,自己也開始手繪不同的動物角色,製作成手繪T與手繪鞋,除了在創意市集販售,也在網路拍賣,當時一個月可以進帳一萬多元,對小猴來說,是筆餓不死的收入。

立體造型票夾~邦妮泡咖啡
立體造型票夾行李吊邦妮泡咖啡  


後來,沒想到訂單越來越多,引來姐姐洪佳吟(大猴)的注意,兩人才開始分工,一人做行銷、一人做設計,造就了這門好生意!與許多設計出身的創作者相較,小猴的人生彷彿是倒著過的,因為發現手繪的線條較為粗糙,而且考慮到量產的問題,所以小猴才開始學設計軟體來補強。

iPhone手機殼
iPhone殼.jpg  

大學時讀哲學看起來與設計毫無相關但小猴說其實對他的創作是有幫助的因為哲學的思考讓他對生活的觀察更敏銳也能將自己的感覺化為圖像的靈感像他筆下的尖牙兔子就與一般溫馴的兔子印象截然不同而是有著調皮小壞心眼的個性小猴認為這就是人性而這隻兔子果然也引起最多的共鳴

枕頭套-脫線邦妮
枕頭套-脫線邦妮(單人枕套)  

記得剛開始看到作品印在T恤上時,會有很開心的感覺,但創立品牌之後,創作不只是靈感的發抒,還得考量到讓創作變成商品的可能性。現在,小猴不僅只滿足於創作,而是花更多時間思考如何讓圖像立體化,對他來說,如何突破產品的限制,做出不同的呈現方式,才是最大的成就感。

↓木製眼鏡架與名片座
木製眼鏡架.jpg  


因此,小猴鼓勵想從事文創設計的年輕人,對於創作要採取開放的態度,不要為自己設定太多的框架,創意市集雖然是一個成功的管道,但也會吸收許多的挫折,重要的是能從中擷取經驗,才會有更多正向的能量。

Foufou官網: http://www.fouf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