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小鴒(2012好色計初階班學員

五專至畢業這段時間,同學們各自考上好大學,而我卻落榜沒考上我想念的學校,其實很失落及難過,大家都有人生新目標,親朋好友問我的人生目標,自己卻答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自己該怎樣去規劃,陷入一種沒目標沒衝勁。

後來第二年雖然考上文化大學廣告系,但在創意及設計方面遲遲落後班上同學,很多同學都是相關科系升上來,說創意沒概念,說工作卻又經歷不足,說設計又沒idea,學校學費及課業壓力都很大,上了大學,才知道沒有那麼容易畢業。

↓妍鴒參與好色計課程活動
1.妍鴒參與好色計課程活動表現  

之後跟以前五專同學聯絡,她推薦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給我,我聽完她講述上課內容,我下定決心報名,或許真的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目標,就會有衝的動力。

參加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班,發現這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有課表規畫及培訓課程,當看到課表,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曉萍姐、孟樺姐都很用心帶我們,細心了解每位學員家裡環境,任何一個行程都陪伴者我們一起到最後,最初覺得一個月時間很久,殊不知,其實時間過得很快,有一堂課「千金難買早知道」講的是時間管理課程,如不好好規劃人生,等到光陰過了,後悔也沒辦法補救,上了這堂課真的是受益良多。

每天上課都是又驚又喜,因為都是第一次接觸,我覺得每一堂課程都是有精心規畫,如與設計總監面對面對談,真正了解他們對設計熱誠及熱愛,從接觸設計到挑戰自己,面對種種困境。職場演練教學,真正了解到我的語文能力及寫作要再加強,口語表達方面要再訓練,那天面試演練完,其實我很想挖個洞躲起來,因那天面試表現真的很差,連基本應達我都答不出來,真的很想重來一遍。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就到結業式,整理自己思緒,覺得自己生活不能再渾渾噩噩,趁還年輕時候,更應該要做重要事情和未來人生規畫,當然也很謝謝曉萍姐、孟樺姐、燕茹,讓我有這機會成長,謝謝我完成這階段的學習,不管未來是否走設計這條路,至少認清自己目標,有下一階段等著我去達成。

↓妍鴒在冠英進行職場見習,下午門市見習直接接觸消費族群
2.妍鴒職場見習-下午門市見習直接接觸消費族群  

職場見習這2個月,我在冠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班,很感謝我的職場導師JOY姐這幾個月下來的熱心指導我,讓我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上手,讓我在這工作上所交代的事務順利完成,雖然只是短暫的2個月見習時間,往後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但只要努力肯學習不管時間的多長,都會讓自己有所成長,也讓我知道企劃公關,這職務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必須隨機應變及避免錯誤,同時要讓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及開闊自己的人脈關係,自己的品牌專業知識也要所有成長,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下來後,要時常充實自己且時常接收新的資訊。

我很榮幸這次能夠來冠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班,因為有了這次的學習讓我成長了不少,特別是關於企劃公關的工作職務內容上,更相信對於自己未來在職場一定會受用無窮。

我也要謝謝台少盟就業輔導員,因參加好色計使不但認識很多學員,更有機會讓我去職場見習觀摩,這兩個月真的過得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