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25點創意製作」的梁珪祥(小珪)與王伯庭(小伯),原來最初是國中時練跆拳道認識的,深厚的國術底子,讓他們除了發展出大受年輕人歡迎的「火柴邦」之外,還有「MATCH SIFU」系列。這兩位設計夥伴在創業前曾一起接案,後來遇到公司惡性倒閉,讓他們強烈體認到「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因此成了互相扶持的創業夥伴!

↓穿著自己設計的潮T,小珪(左)與小伯是互相扶持的創意夥伴!
小珪&小伯  

小珪與小伯都是設計出身小珪大學念的是工業設計畢業後曾在設計公司做室內設計建築模型甚至還設計過頂級墓園;小伯則是讀復興美工主修廣告設計曾經做過雜誌社的美術編輯因為默契不錯兩人在接連換了幾個工作之後曾經以團隊的方式進入一家飾品公司工作但後來因為公司惡性倒閉才讓兩人開始思考成立工作室接案的可能性

因為碰過不只一家公司倒閉所以強烈覺得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小伯有感而發地說於是兩人剛開始先成立工作室接案但因為初期客戶少收入也少得可憐。「2004年時媽媽過世收入不穩定的我曾遭受家人的質疑!」想起那段日子,小珪慶幸自己還是咬牙撐過來了,因為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就不會有現在的成績!

2005兩人思考到品牌的重要性想做出自己想做的產品於是成立了「25點創意製作」,剛開始為了生存,兩人還是得沒日沒夜的接案,對於生活沒有太多的選擇,「有夥伴就會有責任感,覺得再怎樣都要一起堅持下去。」小伯說出當時創業的心聲。

從設計人變成銷售與經營管理者,小珪與小伯當然也經歷了不少磨合期,即使現在小伯負責營運執行、小珪負責創意發想,但兩人最享受的還是一起發想創意的過程。小珪說:「創意不可能靠一時的靈光乍現,它需要找資料、做分析,才能把所有元素巧妙結合在一起!」小伯則是很enjoy兩人的腦力激盪,往往好的創意商品就是這樣蹦出來的!

而對於有心想走文創設計的年輕人,小珪建議大家不要好高騖遠,要小步快走,多累積實戰經驗;小伯則認為學生在跨入設計領域時,要有心胸接受意見,如果你的風格太強烈,大眾看不懂就糟了,因為市場是殘酷的,銷售數字會直接決定你是否被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