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曉萍(好色計班專案經理)

 

↓面試暨說明會當天。
5月8日將近40人參與進階培訓班的面試暨說明會,從報名將近60人的資料選出40位符合資格者。台少盟就輔員曉萍簡單說明未來課程的進行及期待,為了避免有遺珠之憾,請面試學員畫「動物運動會」,期盼藉此了解學員的創意概念,最後經過三位面試官嚴格個別面試後,遴選出20位學員。

 

 

5月11日第一天正式上課,在簡單自我介紹後即刻進行分組,每組個人針對個人特質或喜愛分為業務推廣、企畫行銷、企畫設計及創意文案,每組都是混齡編組,年紀最大的24歲、最小的16歲(高一)。剛開始學員對於混齡的學習會有些擔心,但經過三堂課程之後學員是不同的經驗與學習,有位大學生提到:「同組高中生們的想法好多,我覺得他們很有創意、而且大家報告得都好好,我報告時還會想發抖,好好笑喔!」

↓不同年齡的分組經過三堂課已經培養出一些默契。



5月14日第二次的課程,是由學員分組,針對五個國際知名角色品牌調查現有的品牌史努比、米老鼠、加菲貓、Hello Kitty及多啦A夢,品牌的通路、消費者、產品及歷史故事,做研究及簡報。雖然學員反應會感覺很有壓力,但學員說:「在口頭報告時學到東西,可以讓我在畢業展學以致用,而這次的作業所做的市場調查也是讓我在經驗中學習,我覺得對自己的進步有很大的幫助。」

↓學員認真繪製各組的名片。




5月17日winner的第三堂的課程,因場地關係臨時改到餐廳上課。本堂課要繳交市場調查,各組必須依制訂的五大文具通路,蒐集手帳本的開本、價格及內頁設計與陳列,並製作成簡報檔進行發表,另外還要設計各組專屬名片。學生提到:「透過課堂的作業,了解到真正的學習概念,是自動自發、積極、思考的主動,不單只是文字言語說明而已。」

↓各組透過簡報說明至通路蒐集筆記本相關設計、價格及陳列方式。Winner老師給予指導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