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女王與老公仔
,是網路上知名的圖文作家夫妻檔,水瓶女王幽默的文字,搭配老公仔的插畫功力,把生活上的大小事變得輕鬆有趣!更讚的是,他們熱心公益,曾多次幫助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設計宣導DM、看板,也為逆風少年部落格設計版型,他們用畫筆做公益,帶來愛心溫暖的力量!


 

 


版主:當初是如何開始經營圖文部落格的?

水瓶女王:其實最初在痞客邦開部落格,只是為了幫朋友賺廣告費,才開始寫文章。但因為光寫文字感覺很乾,所以就叫老公仔畫插畫,發展出「水瓶女王與老公仔」的人物。

老公仔:原本的插畫都是黑白的,因為一開始都是利用下班時間來畫,線條比較簡單,後來經營到八個月時,發現越來越多人看,才開始把人物畫成彩色,也越來越Q版。

 

主:部落格的圖文靈感來自於哪裡?

水瓶女王:就出賣爸媽與朋友的糗事啊!(笑)還有就是逛街或搭捷運時會偷聽別人的對話,這些其實都蠻有梗的。

老公仔:我常覺得小女王簡直是「女星爺」,回到家就把他聽到的事演給我看,他真的很會演,讓我腦海裡很快就出現畫面,就能迅速畫出來!

  

版主:在經營部落格之前,兩人是甚麼樣的工作背景?

水瓶女王:我是讀食品營養系的,因為在日本唸書認識了老公仔,後來回台結婚就專心當家庭主婦了!

老公仔:我在香港時就是在畫漫畫,後來到台灣從事遊戲設計的相關工作,畫插畫反而變成業餘的興趣。
 

  

版主:經營圖文部落格有無遇到瓶頸或倦勤的時候?

水瓶女王:經營到第二、三年的時候,常會想放棄!因為老公仔上班有時很累,就沒有動力去畫,我一直催他,兩人就常常吵架!

老公仔其實就是一個過渡期,會有倦勤的時候,但越來越多人看,就覺得有責任要把事情做好,會要求自己越畫越好,現在畫畫已經成為一種自律責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就不太會為此吵架了!

 

版主:經營圖文部落格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水瓶女王:最開心的就是認識很多好朋友,因為之前曾離開台灣六年,很多朋友都失聯了,於是從部落格的留言互動中,反而認識許多能談心逛街的好朋友。另外就是採訪邀約變多了,像之前就曾經受邀去澳門採訪太陽劇團,能夠與媒體一起平起平坐,感覺很不可思議,也開了眼界!

老公仔:因為經營圖文部落格,認識了光明燈同學會,與他們一起做公益很有意義,也認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圖文作家。


 

 

主:請給想經營圖文部落格的青少年們一些建議。

水瓶女王:一開始人氣很低時不要氣餒,要堅持下去。而且定位要清楚,像我們就主打夫妻間的搞笑生活,美食旅遊則是後來意外發展出來的。另外就是不要抱著一定會成功的心態,把創作當興趣,才不會患得患失,也能長久經營。

 

↓兩人的創作也很勵志喔!
 



水瓶女王vs老公仔部落格:http://miqlin6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