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5_副本  

【台少盟好色計新聞稿】

  圖書館變成晒衣場、屋子也能飛天上!好色計創意CEO學院歷屆學員成果展,於1015日起至1231日止,在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展出由台少盟所開辦的「好色計創意C.E.O學院」培訓出的青少年,自己設計的包包、束口袋、T恤、酷卡、徽章、鳥屋等創意商品設計。其中特別將潮T晾在圖書館天花板上緣,一件一件展示年輕人的創意設計,另外還有好色計學員與台灣插畫師協會合作的「百人鳥屋」聯手作品,將各樣夢想的鳥屋,有的懸掛在空中有的放置在桌面,象徵夢想能實踐、創意可以無限延伸!此外活動期間還搭配「塗鴉許願牆」活動與「青少年文化藝術論壇」,要讓前來圖書館的青少年與民眾,一次看夠好色計學員的創意商品與設計,同時透過活動與論壇,一起探討青少年的文化休閒權益與創意發展空間。少年,自己設計的包包、束口袋、T恤、酷卡、徽章、鳥屋等創意商品設計。

  其中特別將潮T晾在圖書館天花板上緣,一件一件展示年輕人的創意設計,另外還有好色計學員與台灣插畫師協會合作的「百人鳥屋」聯手作品,將各樣夢想的鳥屋,有的懸掛在空中有的放置在桌面,象徵夢想能實踐、創意可以無限延伸!此外活動期間還搭配「塗鴉許願牆」活動與「青少年文化藝術論壇」,要讓前來圖書館的青少年與民眾,一次看夠好色計學員的創意商品與設計,同時透過活動與論壇,一起探討青少年的文化休閒權益與創意發展空間。

(圖二)夢想塗鴉牆  

 

  此次好色計學員創意商品成果展,首度與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合作,該館為全台灣第一個為青少年建立的圖書館。而「好色計」則是由「台少盟」推動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希望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即早為職涯預做準備。讓青少年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協助他/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這次特別精選2009年至2014年的學員作品,包含各式商品、徽章、酷卡、飾品,能在青少年圖書館呈現青少年的創意設計,也是另一種創意的跨界合作

 

     除此之外,一樓大廳還將擺設「投遞夢想」塗鴉許願牆,供年輕朋友勇敢寫下自己的名字,畫出自己的夢想,宣示對自己的認同與勇氣。同時還將於11月22日下午2點於新北市青年圖書館三樓會議室舉行「2014青少年文化藝術論壇」,邀請到桃園縣仁和國中表演藝術老師許鳳君、止痛藥樂團 Pain Killer 主唱陳弘育、好色計公益攜手進階班學員王韻茹、策略數位媒體視覺創意總監李托比、元智大學社會學生徐伯瑜、Happy Stair 讓階梯快樂藝術總監邱紹琦,與現場青少年及參與者就「我想要上什麼樣的藝術與人文課程?」、「空間少、票太貴,怎麼當文創人才」進行對話與互動,勢必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展及報名參與活動。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好色計官網: http://www.youthdesign.org.tw/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網頁http://www.tphcc.gov.tw/

 

展覽及論壇活動洽詢專線(02)-23690157

(圖一)好色計成果展於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