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欣儀  

  每一年的「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進階培訓班」總是能吸引出很多有設計夢的學生報名參加在培訓班的日子,學員們得必須去克服重重關卡、重重挑戰,能激盪出自己的創意跟發想還得進入不同設計領域的職場裡見習,跟著好師傅學習,學習著設計概念、學習著商品行銷、學習著發展特色、學習著激盪創意,再來就是走入人群!過程中有苦、有酸、有甜,可能也有著撞牆期。學員們最後的挑戰便是設計出兩項公益商品,將他們參與計畫過程中累積的經驗、實力全數運用出來,這正是好色計培訓學員提升設計就業力的必備磨練。

  學員小靝說:「我跟班長玉米的合作,居然是透過剪刀石頭布他是個北科大的學生,上台台風超穩,很有氣勢~當初完全沒想到會跟他分到同一組不過既然分到了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啦!在吃飯時,還讓我不斷問問題,解開了很多我在大學時一直想了解的事情,真的顛覆了很多我原本的想法,這讓我參與見習時,更有目標,更有動力,真的很感謝他!讓我增加很多自信心,讓我對未來不再如此的茫然!」

小靝見習的作品  學員小靝在職場見習時候的作品試貼!  

  而另一位好色計學員祥暉則說進了職場以後,能看到自己的盲點,也更清楚知道自己要如何去突破向前:「剛開始進去我連簡單的報告都不太行,常常連自己的設計理念都說的不清不楚,因此有點受挫,不像以前在學校的設計是為自己喜歡而設計,喜歡甚麼就設計什麼,而是要結合商業,了解客戶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觀察顧客喜歡什麼。透過這次職場見習計畫真正讓我重新了解設計的概念,也更明白自己要如何突破和精進。」祥暉在見習中面對自己與職場上的學習,一開始都讓他覺得困難重重,看見了自我的缺點不免會退縮會擔心但經由青少年就輔導員的陪伴與職涯輔導後,他開始練習如何面對自己的不足在經歷這一場與自己的賽跑後,他決定先就業提升自己與人互動的能力,將來在設計職場想必更能得心應手!

  來自四面八方報名參加公益攜手見習計畫的學生百百種,但在經過自我介紹、就讀學校或分享自我經驗後,一開始學員們多半都會懷疑自己的能力不夠好,當合作對象或競爭對手,是來自於比自己更好的環境或是有著更好的條件時,也時常會畏縮、會卻步。但是隨著見習過程中師傅的指導、同儕間的討論跟磨合以及就輔員的協助,更增加學員自身的競爭力,以及自信,我們樂見好色計學員們透過逆風就業培訓計畫,更能了解如何進行自我職涯規畫並累積正向的職場經驗往自己的設計夢勇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