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達人共讀計劃 前進好色計!

           

                                              文/蔣德鄰

 

 

   在之前的課程介紹文章裡有向大家介紹到今年好色計初階班的課程設計中將參與現在校園正夯的超越基金會所推動的超越達人共讀計畫來作為職業性向探索課程現在先讓我們再來溫習一下,甚麼是超越達人計畫吧

 

  「超越達人計畫,是由「超越基金會」所推動的一項青少年認識職場達人的課程,藉由達人們的分享認識各行各業,並找到超越自我的力量。「超越基金會致力於打造一個文創的平台,提供好舞台,讓有創意、有才華的年輕人都能演出精采,並認為公平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價值,下一代是國家強大的希望。因此好色計特別與其合作,將「超越達人」書籍融入職業性向探索課程,引導學員們以分組討論,及上台分享的方式來呈現超越達人的主軸核心,並啟發青少年尋找超越自我的力量。

IMG_4759

 

   課程進行當天好色計就輔團隊先將超越達人一書發給所有學員,並開始進行課程前導活動,在簡短的介紹超越達人計劃後便開始播放超越達人的多媒體DVD。超越達人的DVD中包含了許多不同領域中的達人介紹及該領域的現況及所面臨到議題,當每段影片播放結束後就輔員會先和學員們進行短暫的討論及分享,然後接著再播放另一段達人影片由於同學熱情的參與及期待,我們播放了許多不同的達人影片,這十多位不同領域的達人介紹及達人們所遭遇的問題和突破自我的方法深深的吸引了所有的學員尤其當中有幾位達人是屬於設計領域中的達人(公仔達人:不二良、動畫達人:肯特、創業達人:洪佳祺、洪佳吟),透過達人的訪談及理念和經驗表述同學們都聚精會神地專注觀看深怕一不留神就和這些寶貴的經驗失之交臂。

   播放影片結束後接著就展開了分組討論及海報製作活動,我們請每位同學各選一個超越達人書中的達人來閱讀同時和同組的同學分享及討論並以繪製海報的方式來介紹自己選擇的達人以及達人所具備的條件與遇到的困難和達人的解決方法,最後則以抽籤的方式,輪流讓學員作分享報告。

  IMG_4758  

 

   全部課程雖只有短短的四個小時,但藉由超越達人的影片和超越達人書籍的文字介紹再加上學員們所創作的達人海報,使所有的同學都能在有限的課程時數中了解了不同領域的每一位達人的成功事跡且歸納出達人的成功制勝關鍵因素,並也讓同學們對自己的設計之路有著更堅定的信念同時增強了學員們面對困難時的挑戰自我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相信達人們的成功經驗和達人們的突破逆境的意志已融入學員們的信念中,並在未來遇到困難時能給學員們借鏡及鼓勵當然身為就輔員的我,更希望好色計的學員們都能超越自己終有一天能成為設計領域中的頂尖達人!超越達人共讀計劃前進好色計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