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載自【518外包網 接案專欄】

文章出處:518外包網

來源網址:http://case.518.com.tw/topic-detail-126.html

網路與資訊透明的時代已經很多年了,主動出擊才是王道,就別再姜太公釣魚,趕緊拋棄願者上鉤的觀念吧。還是你只針對有興趣的案子提案? 那你可有算過放棄了多少賺錢的好機會!

3.我要努力朝著夢想前進!  

如何透過有效的方式把潛在客戶轉換成你的合作對象,如何從有意與你合作的客戶中獲得機會,或者曾經合作過的案主幫你帶來好客戶。融會貫通接下來的技巧將助你一臂之力!

開發新客戶-把潛在客戶轉換成你的合作對象

很多潛在的客戶並未與你合作過,但是他們對你提供的服務有一定的興趣。可以從某些跡象看出。
比如:曾經到訪過你的工作室,而且可能不只一次(可從最近訪客、案主來訪紀錄得知)。或者曾經邀請你提案,但你的報價可能超出他的預算而無法達成交易者(邀請提案通知)。將這類型客戶轉換成合作對象的成交機率最高,Tips:


1. 適時發送訊息
針對案主發包的案件給予建議,當中不露痕跡的添加你能提供服務的價值,藉此提升你的專業形象與好溝通態度。當然,請以站在案主的角度來進行判斷,如果你是案主是否會需要這些資訊。


2. 邀請提案別錯過
也許你提供的服務是屬於多種類型,平面設計、攝影及外拍模特兒您都能適任,但卻只關注到設計案件卻忽略其他機會。除了收藏你有興趣的案件,也別忘了將曾經邀請你提案的發包案件加入收藏夾,將有效地提高他類案件的成交機會與減少你日後尋找案件的時間。

留住老客戶-口碑維持好,成交機會再加成

曾經與你合作的案主才是真正有帶給你收入的人,絕對要把握他們對你的印象!因為他們是真實見證兼強而有力推薦人,Tips:


1. 意見交流
與案主合作之後,除了謝謝他們發包給你,他們的回饋也是很重要的。製作簡單的意見調查表格請他們給予你一些建議,同時也提供對他們有利的訊息或建議。若是不太成功的合作經驗,也要迅速提供可選擇的方案來補救出現的問題。


2. 保持聯繫
記得重要的日子才是關鍵,除了節日問後外,特殊時間點也給予提醒,讓老客戶知道你對他們的重視。
比如:估算客戶發案頻率,通常每月15號發案給你,月初就可以主動詢問。相信保持聯絡的相處,不論是感情還是默契培養都會促進成交。

也許過程中很多客戶會談論到折扣的部分,給予折扣需適時但並不是必要,不斷地給予折扣,就像逐漸把自己推向谷底的深淵。不論是新舊客戶,想維持顧客關係,最好的方式就是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整理出不同交流的回應方式而已。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