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大聲公、我有話要說』這是好色計學員在設計公益商品的口號及理念。

好色計公益攜手見習培訓課程,是今年創新的培訓課程,首次帶領學員非營利組織的理念、市場行銷、及相關公益組織的公益商品設計,同時由業界講師教受簡報技巧。最後一堂課請每位學員以簡報的方式,說明自己設計「青春18Light x 轉大人」活動的公益商品。

  學員發表商品簡報,其餘學員專注聆聽

圖1學員發表商品簡報,其餘學員專注聆聽    

公益攜手培訓課程主要目標是藉由培訓課程讓學員了解「非營利組織」及「行銷企劃」的觀念,讓學員透過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撰寫一份自己設計的商品計畫書。第一堂課讓學員認識「非營利組織」,唯有先了解非營利組織之後,才能針對公益商品市場與發展做分析,進而了解行銷企劃目標及如何做內外部分析都是課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程中邀請台少盟青春18 Light活動統籌,介紹「青春18Light x 轉大人生日趴」計畫,好引起學員共鳴並掌握計畫的目標設計出合適的公益商品,一起爭取青少年公民權益,為自己發聲~!

 「青春18Light x 轉大人生日趴」計畫介紹

 圖2「青春18Light x 轉大人生日趴」計畫介紹  

接著邀請藍姆設計創意總監Fibbe,教授如何製作簡報提案,把自己的設計概念具體傳達給別人。Fibbe老師也不藏私的提供專業提案書給學員們參考,讓學員們對於企劃書有具體的概念,並嘗試把自己初步的想法變成具體的圖樣,再向大家發表。Fibbe老師也在課程中給予學員們很多非常到位的寶貴意見。

↓學員們正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發想的的公益商品

圖3學員們正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發想的的公益商品  

↓Fibbe老師針對學員商品給予建議

圖4Fibbe老師針對學員商品給予建議  

公益商品要受歡迎,不可或缺的是要了解競爭對手還有募款市場,而在「公益商品市場與發展」的課程中,學員們實際拿到了一些公益商品,思考它們的優缺點,吸收經驗,為自己的設計再作修改,這時學員們才開始意識到,原來設計公益商品還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啊!

 ↓學員們針對公益商品提出想法及見解

圖5學員們針對公益商品提出想法及見解  

經過這32小時的行銷專業課程,學員們回饋對行銷有些初淺的認識及瞭解,接續學員進入職場見習,由設計業界的專業創意總監帶領他們繼續創作一系列「公益商品」,藉由創意總監的實務經驗讓學員了解設計與市場性,並設計出符合非營利組織需求的公益商品

好色計學員將用自己的「創意」對社會大眾大聲說出自己的理念及想法,也請我們能繼續以行動支持及關心這群「不一樣」的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