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樺 好色計就輔員

 

    時間過得好快,咻的一下子就已經到了7月,和大家一起分享好色計這半年的點點滴滴。1-6月好色計共辦理7場次創意名人講堂,合計共759位同學參與。參與的學校有基隆商工、能仁家商、鶯歌高職、稻江高商、崇右技術學院、景文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

    創意名人講堂邀請設計達人走進校園,與設計相關科系的青年學子們分享,關於設計職場的點點滴滴,協助在學青少年提早進行短期職涯規劃,同時讓同學們有機會認識台少盟好色計的計畫目的。

 ↓323第一場次社區創意名人講堂,托比 x 鼻妹!!!!! 全員大合照~~IMG_4815  

    除了創意名人講堂之外,好色計初階培訓班的學員在5月中完成第一階段培訓課程,並媒合至設計領域相關職場見習,今年設計職場有建設公司設計部、獨立品牌設計部、文創事業設計部到印務公司設計部。

 ↓彥融於Cubbish職場見習,師傅細心指導

IMG_4949  

 

   少部分學員參訓前有過工作經驗,但都是與設計無關的工作,因此結訓後進入職場見習,學員們或多或少都有些擔心,深怕自己無法適應工作職場。因此就輔員會透過電話、e-mail、網路通訊等方式關心學員,並定期舉辦學員分享團體了解學員見習狀況,且與雇主保持聯繫,適時協助學員適應職場並穩定就業。

↓珮緁於捷盛印務職場見習,左為師傅小阮指導中

IMG_4940  

   透過職場見習可以讓學員真實體驗工作職場,有學員表示之前都是做服務業,每天上班就是等下班,沒有任何成就感。但進入職場見習後發現,要用嚴肅認真的心態來對待工作,遇到不懂的要請教老闆,千萬不要自以為是,這樣會嚴重耽誤工作進度。並從工作中發現自己需要更細心、軟體能力需要提升,唯有軟體熟悉才能有效率的完成老闆交待的工作,雖然上班很有壓力,但每天感覺到自己真的有進步,真的非常開心及有成就感。

圖為彥融針對自己鳥屋所設計的配件

IMG_4951  

就輔員看著學員完成培訓課程進入職場,從中觀察到學員們透過職場見習不僅僅是專業能力上的提升,更在進退應對及待人處事都有明顯的進步,期盼透過320小時的職場見習,在就輔員協助及雇主的輔導及陪伴下,相信學員們職場見習結束後都能慢慢學習獨立面對及解決問題,且繼續在職場上開啟屬於的自己的一片天。

 

立刻按""加入    好色計粉絲!!!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