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好色計詩婷、姿尹

 

2013/06/04好色計學員詩婷及姿尹同時進入映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路部門參與職場見習,公司的主力產品是一個社群網站,叫做 Fandora 愛藝術

他們兩人進入見習一個月來學習成長很多,從行政文書工作中學習工作流程及工作重點,甚至透過公司商品了解設計商品,甚至懂得如何與消費者溝通及說明。台少盟好色計感謝Fandora提供一個友善的見習機會與平台,教導她們兩人很多工作方法及工作態度,也讓她們兩人有感而發針對見習寫下心得及想法。

詩婷及姿尹正在整理Fandora的商品-手機殼

1.詩婷及姿尹正在整理Fandora的商品-手機殼

 

詩婷:每個工作環節都是學習

    我實習的工作內容主要有下載消費者購物明細、整理訂單,開立發票。合成產品圖並將創作者的圖片上傳給廠商,並下訂單給廠商,接著收到產品後包裝出貨、客服處理等。

一開始希望職場見習的工作是平面設計,然而這個工作比較少碰到平面設計,偶爾會有幫忙修改圖片的機會,但是我覺得不管從事什麼工作,都可以學習到東西,就算沒有常用到繪圖軟體,但當自己在摺包裝紙盒或包裝產品時,會研究思考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包裝方式,或更有創意的摺法,這也是平面設計的一種。平常也會利用休息時間或下班時間自己練習軟體的部分,讓自己的能力可以更加提升。

 

詩婷在好色計電腦課的作品:Logo

3.詩婷在好色計電腦課的作品:Logo  

    實習的這些日子,我從工作中學習到與上司及消費者的溝通能力,並完成上司交辦的工作事項、處理消費者的問題,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尤其分工合作時,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並可以和同事互相學習彼此的優點。當自己有問題時,會馬上提出來或是先記錄下來,然後再請教同事或是上司協助解決問題,這些對自己的就業能力都有大大的幫助,增加自己在職場的優勢,很謝謝台少盟好色計除了提供培訓課程之外,也提供一個職場見習機會讓我可以真實體驗職場。

 

姿尹:沒有太大期待到充滿熱誠與期待的職場見習

進入職場見習之前我是沒有太大期待,因為看到公司網站都是有關於插畫、創作,其實我還滿擔心工作內容會讓我壓力很大。但是在第一天上班時,主要工作是處理訂單客服,讓我沒有太大壓力,對於一個新手的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挑戰,因為之前從來沒有碰過,不過在一周之內就能夠熟悉工作,進入狀況,協助上司交辦事項。

姿尹在好色計電腦課的作品:母親節卡片

4.姿尹在好色計電腦課的作品:母親節卡片  

從一開始的不期待到現在充滿熱忱的去上班,期待每一天的工作都能有很多收穫。不管是在專業軟體、文書或是客服,每一項都培養著現在職場的需求,我想未來不管有沒有繼續在Fandora工作,這將會是一個好的經歷,我要把我在這裡所學習的學以致用,把握未來的每一天,努力爭取自己的機會,打造自己的人生。

正認真仔細的的摺紙盒,要將心意傳達給下單的顧客

 2.正認真仔細的的摺紙盒,要將心意傳達給下單的顧客  

【關於Fandora

Fandora聚集視覺藝術創作者在網際網路上散佈各種風格的創作,目前有上千位創作者,上萬幅創作,每天都可以在Fandora上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采原創作品,也可以觀賞、收藏來自各地的創作者作品。而Fandora 愛藝術也有Fandora shopFandora shop是一個獨立的網路購物平台,商品主要是T-shirt和手機殼,目標是打造新的、酷炫的且有人要用的網路服務,歡迎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瀏覽。

 

 立刻按"讚"加入    好色計粉絲團!!!  成為我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