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插畫夢想講堂No.2】上篇內容是否已經很精采了呢?! 告訴你下篇更加精采,

由戰鬥毛與李含仁與我們分享插畫創作經驗~~~快來瞧瞧吧!

 

【戰鬥毛-畫畫給我的十個寶物】

戰鬥毛以十個寶物作為演講主題串聯,與插畫朋友們作插畫創作經驗分享~

↓主講人: 戰鬥毛

 主講人戰鬥毛  

第一個寶物:圖像語言。以Msn表情符號起家的他,透過圖像表達情感。

第二個寶物:紀錄生活。

第三、四個寶物:商品販售、思考成長。說道再出版第一本插畫書籍後嘗試擺攤,但第一次擺攤經驗卻不如預期,也讓他從中學習到,人氣並不等於買氣,商品需要引起顧客的興趣與購買慾,這也讓他重新思考消費者的需求並設計出 表裡不一明信片以及筆記本、靈魂人物『close 將』,並大受好評!

第五個寶物:旅行。因為創作得以讓他到世界各地,並與許多設計同好相互分享創作與靈感。

第六個寶物:志同道合的朋友。畫畫讓他遇見winner、米奇鰻,讓他在這條路上有他們一路相伴,成為創業創作的動力來源之一。

第七個寶物: 遇見偶像。在畫畫這條路上,讓他遇見偶像蕭青陽相互分享創作與設計。第八個寶物:紀錄兒子生活。以圖像紀錄與兒子的成長過程。

第九個寶物:與親人對話。從小與父親關係較為疏遠,但長大後自己當了父親才知道物親的立場,因此戰鬥毛也與大家分享自己製作的一段影片『給我最討厭的老爸』描述過去與父親的關係相當扣人心弦。

第十個寶物:追求夢想的途徑。畫畫對於戰鬥毛來說是一條通往夢想的最快途徑,希望能大家一路分享自己的創作,只要創作被喜歡就能帶給他無比的成就感。

 ↓主講人戰鬥毛在分享的尾聲戴起招牌頭罩!!

 主講人戰鬥毛在分享的尾聲戴起招牌頭罩!!  

 

【李含仁-創作的5個W】

插畫人物馬克的創作者-李含仁,畢業於文化美術系,說道自己的身分有許多種廣告人、設計人、插畫家、部落客、漫畫家等。別以為含仁只會畫漫畫唷,其實他的設計風格非常多元唷,例如:運用illustrator創作出紙雕、色鉛筆、水彩等風格的作品。

 

↓主講人:李含仁

 主講人李含仁  

當天以創作的5個W作為主講題目,包含WHY、WHO、WHEN、WHERE、HOW,

讓我一同來進入創作的5W中。

Why:為何要創作包含兩個因素,生理需求:直白地說需要以創作設計來維持生計;心理心素:想讓自己的創作得以被看見及讚賞。

Who:創作給誰看?曾在童書、報紙及週刊上都有刊載作品的他,強調面對不同的讀者要調整風格,要會說讀者的語言才能深入人心,像是馬克的讀者目標即是上班族們。

Where:創作者要在哪裡發表?包含虛擬世界(部落格、粉絲團等)以及實體世界(報紙、週刊等)。

When: 只要『醒著』無時無刻都都在創作,想法時常是一瞬間的,所以將紙、筆等工具帶在身上,隨時紀錄創作靈感。

How:如何創作? 含仁說:『創作就是反覆思考別人所看不到的一面。』因此具備敏銳的觀察力,且創作就是要給懂得的人欣賞。平時的他在創作上不斷的蒐集資料、做功課,像是畫馬克時絕大部分是花時間在發想而並非在畫圖上,先動腦再動手是他在創作的基本原則,創作在思考過程中是會找到許多的可能性。

最後,特別強調技法與想法之間,在想法上一定要多下功夫,讀者買單的是有故事性的創作而並非細膩的技法。

↓含仁與大家分享不同風格的創作

 含仁與大家分享不同風格的創作  

 

 

↓含仁與大家分享自己非常喜愛的創作之一,懷孕的死神表達生與死之間的衝突

 

 含仁與大家分享自己非常喜愛的創作之一,懷孕的死神表達生與死之間的衝突  

 

↓活動結束後,五位創作者與樂團共同大合照

 

 五位創作者與樂團共同大合照  

 

↓台灣插畫師協會理事長-楊勝智,誠摯邀請大家共同加入插畫師協會的大家庭

 台灣插畫師協會理事長-楊勝智,誠摯邀請大家共同加入插畫師協會的大家庭  

 

不論你是插畫品牌經營者、插畫創作者、喜愛插畫的人或粉絲皆誠摯邀請大家加入台灣插畫師協會的會員唷~

進一步瞭解

台灣插畫師協會

http://tw-illustrato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