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羨慕手巧的人,像「MIIIA*mia」手作橡皮章的創作者Mia,她的橡皮章圖案總讓人感覺很幸福溫暖!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她,大四時因為想送朋友生日禮物,開始了刻章DIY,沒想到單純的興趣卻帶來不同的人生際遇,到現在她不僅當起刻章老師、出版《愛上橡皮章ㄎㄎ刻》一書,還開了個展呢!

↓喜歡畫畫的Mia,在刻章的世界裡找到了自己的興趣!
mia-1  

Mia
大學時念的是物理系,還讀了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乍聽之下很難與手作沾上邊Mia從小就喜歡畫畫也愛DIY,在刻章之前就常動手做一些飾品,以「MIIIA*mia」的名號在創意市集玩票性地販售。


剛開始,Mia主要是刻人像章送給朋友當禮物,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於是他開是透過部落格,記錄自己刻章創作的生活。隨著朋友們出的任務越來越多,Mia的創作也越來越多元,除了人像章之外,也創作了許多可愛的動物角色,還有季節果實等素材。

↓Mia筆下的可愛動物角色呆熊、小兔、小喵~
mia-4  

 mia-3  

漸漸地Mia的手刻章在網路上闖出知名度開課邀約也接踵而來,讓她在各地展開了刻章教室,也在2011年出版了《愛上橡皮章ㄎㄎ刻》一書。Mia說,出版這本小紅書是她人生最大的轉折,原本寫這本書是想當做橡皮章興趣的畢業冊,但寫完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熱愛刻章,而且自此之後,她發現喜歡橡皮章的人越來越多,也讓她開始認真思考這一條文創品牌之路。


本身讀物理機械的Mia對於這一條路其實是有很多憧憬與理想的甚至原本打算繼續攻讀博士至於刻橡皮章她一直只把它當成興趣並沒有想過未來會有什麼發展沒想到一路走來五年了卻無心插柳走出不一樣的道路,像部落格上的Mia手作洋洋小舖,從原本不接受訂單,到現在以販賣自己的創作為主,雖然數量不多但卻廣受網友的歡迎。

↓以梵谷的名畫《星空》去發想的手刻章印卡
mia-5  


談起Mia的創作她說靈感多半來自生活或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像作品中經常出現的呆熊、小兔、小喵,都是她很喜歡的動物,還有一款手刻章印卡,是以梵谷的名畫《星空》去發想,透過圖案設計印在卡片上,是一種創新的玩法。最近,Mia更大膽嘗試與不同的媒材做結合,像是這款「森林瓶子:青蘋果」,瓶蓋上掛著的就是小巧的刻章,相當有創意。

「森林瓶子:青蘋果」,瓶蓋上掛著的就是小巧的刻章
mia-6  
mia-7  


因為目前主要的正職是工程師所以「MIIIA*mia」這個品牌還一路摸索著但慶幸的是今年一月將展開橡皮章的個展可說是這五年來創作歷程的回顧Mia十分開心對於有心想從事文創的年輕人Mia:「在決定的當下,可不要因為想像誰而成為什麼樣子,而是要先好好的了解自己、找到適合的方式。這樣才能持續、長久,也才最獨具風格。

↓Mia以一台相機在部落格上記錄起自己的創作生活
mia-2  

 

MIIIA*mia部落格http://miii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