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班創意自2009年創立以來,已經邁入第四年,今年打破以往只有初階班的限制,增設了進階班,共輔導37位學員,初階班透過職場見習媒合就業,進階班則透過實務界老師帶領的攜手見習,共構出手帳本與L夾等公益商品,學員們充滿創意的商品設計都讓人驚艷!

↓攜手見習簡報結束大合照
攜手見習簡報結束大合照     

台少盟專案經理洪曉萍說,過去好色計培訓班主要是與學承電腦合作,招收非本科系、對設計有興趣的學員,但進行2-3年後,發現初階班的課程對於一些本科系、具有軟體概念的學生,已不敷使用,因此從2012年起,增設了進階班,針對已有設計基礎的學生,加強商品企劃與市調的能力,並請來三位實務界的老師,帶領學員開發出創意的公益商品。

初階班電腦課程
初階班電腦課程2   

今年輔導的37位學員中,初階班有12人、進階班20人、攜手見習5人,初階班是以工作媒合為導向,在完成基礎的設計學習後,會進入設計領域職場實習350小時,今年度共有11人完成課程,10人透過媒合進入設計相關領域就業。

初階課程學員大合照
初階課程學員大合照   

進階班則是以商品實務為導向,讓學員們分組設計手帳本,並透過擺攤市調,從中選取具創意的封面,印製成公益商品L夾。而攜手見習計劃,則是邀請三位業界知名總監──藍本設計吳介民、Cubbish獨立創意Winner、藍姆設計陳慧瑜,以師傅的角度帶領學員進行商品設計與職場見習,這次進入攜手見習的共有5位,一位是進階班的學員,其他四位則是歷屆的學員。

進階課程Fibi老師與學員討論作業
進階課程Fibi老師與學員討論作業2   

洪曉萍說,這次進階班與攜手見習的作法,可說是一大挑戰,因為學員們必須跟著創意總監們進入職場實際操作,對這些仍在高中就讀的學員來說,剛開始壓力不小,而總監們也得拿捏上課的內容,怕談太深大家無法接受,彼此都處於磨合的過程,但是學員們在結束課程之後,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變成公益商品,都覺得學習到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實務經驗。

進階課程吳介民總監正在指導學員作品
進階課程吳介民總監正在指導學員作品   

而親自帶領初階班的就輔員周孟樺,觀察到這一屆的初階班,年齡層拉鋸很大,有國中剛畢業的,也有22歲仍在就學的,但有許多都是主動前來報名,因此學習上也更有動力。其中,初階班的凱博讓他印象深刻,就讀復興美工的凱博個性害羞,剛來到班上時不善於與人溝通,經鼓勵後讓他擔任班代,並進入25點實習,透過職場見習後的團體分享,許多大姐姐們以過來人經驗鼓勵他,讓他變得有自信,也對未來升學的選擇更有想法。

嘉琪於黃非紅職場見習
嘉琦瑜於黃非紅職場見習  

另一個讓孟樺印象深刻的是嘉琪,已經21歲的她才讀高一,升學狀況不穩定,換了至少4~5間學校,進入好色計後,也因為作息不穩定而離開了,但經過孟樺持續地鼓勵與關心,目前已經在廣告進修班穩定就學中。

進階班學員設計的L夾
L夾照片   

↓攜手見習學員設計的手帳本
學員手帳本   

而歲末年終,好色計也以「祝福」為主題,邀請達人與學生設計明信片,達人部分邀請了知名插畫家馬賽、BO2、圖文部落客鼻妹、水瓶女王與老公仔、凹司釘,以及Cubbish獨立創意Winner、火柴邦,學生部分則從22個徵件中選出7件作品,將於12/22、23在台北紅樓舉行成果發表,歡迎大家蒞臨寫下聖誕祝福,將你的祝福寄送到想念的人手裡!

攜手見習學員創作扇子&貼紙
攜手見習學員創作扇子&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