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品豪(好色計攜手見習學員) 

「釣魚時,思考如何使魚上鉤?」這是學校教導我的設計概念,但卻沒教我思考「為何魚會上鉤?」

最初一開始,說要設計兄弟象手帳本的時候,心裡真的是很掙扎,一是自己沒有用手帳本的習慣,二是從沒做過一項真正的產品,我有這個能力能完成嗎?我對手帳本的製作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我真的可以嗎?其實就算知道會有設計公司的師博帶領我們一起,但心中還是會一直不斷的問自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可以達成這項艱鉅的挑戰,因為在那時,我還缺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那叫做「自信」。

↓品豪與另一學員討論
1.品豪與另一學員討論  

實際參與攜手見習計畫後,我慢慢發現這個挑戰,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可怕。我們以兩兩一組的方式進入設計公司一起見習,我認為這是影響我後來轉變的重大的因素,與其它認識的學員一起見習,不但可以減少我們進入陌生環境的壓力感,也使我們彼此多了競爭力,台少盟真的為我們設想很多。

↓品豪簡報目前製作進度
2.品豪簡報目前製作進度  

在本次的見習計劃中,除了跟著專業的師博們,學習有關書籍設計的專業知識,對我真是幫助萬分,在書籍設計與製作上,常常有很多與我們以往的常識有所不同的地方,諸如像是書籍的裝訂方式與版面的配置等等,其中我認為參與這次見習所學到是「與學校所學的差異」,在學校雖然學到很多的專業知識,但在實際的社會工作環境中,我竟然發現自己是如此的一無所知,在學校我學到了「釣魚時,如何使魚上鉤?」,但卻沒有教我思考「為何魚會上鉤?」等等,更多更細微的事情,是在學校所學不到的

↓品豪設計擺攤海報
3.品豪設計擺攤海報      

在見習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去「思考」,我們不斷的試著如何去解決各項問題,師博也會細心指導我們相關的專業知識,如印刷場所需要的檔案規格和格式等等,在學校一點都不會提到,但這都是極為重要的,這些都是減少印刷錯誤所需注意事項,對我未來的幫助很大,我可以比別人花少的時間去修改我的錯誤,光是這點就使我佔了很大的優勢。

↓圖中海報看板是品豪設計的
4.圖中海報看板是品豪設計的  

當我結束了最後的專案簡報後,我知道,我的未來變了,且是變的更加璀璨了,我開始變的更有自信,我得到了別人所沒有的重要經驗,若是我沒有參與這次的攜手見習計劃,我將無法想像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萬分感謝台少盟與各個相關的愛心企業,與許多的愛心人士,為我們青少年所做的一切。

↓為專案做簡報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