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不倒翁你會想到甚麼呢?

有兩位獨具創意的設計所研究生把不倒翁變成行動不便者的守護者喔!!

設計小物-不倒翁拐杖    

2011年台科大研究生范承宗、鄭宇庭藉由對日常生活的觀察,發現老人家因為行動不便必須手持拐杖行走,每每需要雙手拿取物品時拐杖反而造成困擾。

設計小物-不倒翁拐杖2  

設計小物-不倒翁拐杖4  

這個小發現激發了范承宗與鄭宇庭的創意,參考多種市售的枴杖後,兩人決定設計一款結合四腳拐杖與單腳拐杖優點的「不倒翁拐杖」,以調整重量比的方式設計出上輕下重的柺身,即使放開手拐杖也能自行站立,讓拐杖化身成不倒翁守護每位行動不便的人,「不倒翁拐杖」也在2011年獲得有設計屆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獎第四名。

設計小物-不倒翁拐杖3  

資料參考: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20343&tid=1306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