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歡歡(好色計進階班&攜手見習學員) 

今年的暑假,對我來說是個難忘且充實的美好回憶。在今年九月步入大學之前,我很幸運的參加「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之進階培訓。因我住新竹的關係加上學校課業,必須搭火車兩頭跑,過程中有不少壓力,最後在培訓結束的成果發表會上得知,創作作品獲選印製成L夾時,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當親手拿到L夾成品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作品好棒!超有質感,就像外面賣的一樣,感覺好驕傲!!

↓攜手見習面說明會
1攜手見習面說明會  

記得當自己剛開始要畫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努力畫畫的大象樣子,但我真的不太會畫大象,突然,我腦中閃過一句話,『努力的背影更令人閃耀』,我便用大象畫畫的背影來表現出來他的認真,連左邊出現了像大藝術家一樣的老鼠,他都沒有發覺呢!當我畫完時,看著那隻象屁股面朝我的大象背影,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常愛亂塗鴉,蹲在地上拿紙就畫,媽媽還說,以前看到我時,都只看到一團屁股朝上的不明物體(笑)。或許這隻大象就是我自己投射出來的背影吧。我選擇了用手繪方式呈現我對繪畫的熱情。其實人生就是要不停的發揮創意,就算是一點點小發想,那也可能變成了不起的創意想法。

↓一週一次的學員支持團體
2.一週一次的學員支持團體  

因著在進階班學習經驗,使我想繼續參加『攜手見習』培訓,這2個月是個無與倫比的體驗,讓我可以貼近插畫大師向他學習,並且在我成為大學新鮮人之前,提前體驗到大三、大四甚至進入職場才有的訓練機會。現在回想起那段辛苦卻充滿收穫的日子,很慶幸自己報名培訓課程,當其他人都在過著散漫的暑假時,我卻收穫很多並了解堅持及毅力的重要性。

↓努力加工擺攤小貼紙
3.努力加工擺攤小貼紙  

在見習這段時間中,我向我的師傅Winner老師及助理姐姐們學到很多。Winner老師的細心和耐心指導與訓練,帶給我很多新的設計觀念及訓練我獨立完成手帳本,此外也教導我設計基本業務的流程及禮儀。在指導過程中老師總是能不厭其煩慢慢的再解說一遍。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親身體驗熱血的棒球賽,為更了解消費者使用手帳本的習慣及喜好,台少盟的曉萍姐跟孟樺姐帶我們去天母棒球場擺攤填寫問卷,幫忙叫喊真是熱血,且形象全無,我只記得嗓音在棒球場上迴盪。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看棒球,感覺尤其興奮,不親自到場,是無法感覺到場上的振奮感的!!

↓歡歡賣力的吆喝球迷來填寫問卷
4.歡歡賣力的吆喝球迷來填寫問卷  

這兩個月的攜手見習,從設計、執行、完稿、提案、做簡報、和大家講自己的作品理念,讓我現在在大學上台講話時可以大聲、冷靜說出自己要說的事。這個暑假很充實,感覺自己有長大、懂事了。現在想起來,哪來的辛苦、哪來的疲累?全都是滿滿的收穫、體驗、成就感!

↓就輔員前往訪視歡歡
5.就輔員前往訪視歡歡見習狀況  

見習期間的挫折是一定有的,但總會雨過天晴,完成後反而成就感十足!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到最後一秒,不要放棄!!很謝謝好色計和台少盟給我這次寶貴的經驗。

↓成果展現:簡報說明手帳本
6.成果展現:簡報說明手帳本  

就輔員小觀察:歡歡在進階班課程中表現敬業樂群,是小組中的開心果,透過徵選進入攜手見習,歡歡做任何事都非常投入,師傅給予很高的評價,也祝福歡歡透過這次培訓計畫,能發現自己更多的潛力並運用於未來上。


說明: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班課程規劃如下:

初階班→職場見習(進入相關設計領域實習350小時)

進階班→攜手見習(進入設計公司由創意總監一對一指導製作商品,今年製作物為手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