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葉卉庭(好色計進階班學員)

我叫葉卉庭,目前就讀滬江高中一年級,

很高興我創作的作品被印製成L型資料夾,以下是我的創作心得及參與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的感想。

↓卉庭以「棒球與象」為主題,設計了L夾
1.卉婷_(20120807)-01  

我創作主題是「棒球與象」,所以畫了球棒與手套。畫的時候我想起國小同班的男同學,他非常喜歡棒球,那時的他,總是會帶著一個手套到學校,有時到操場練習丟球,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我對手套的印象,是有著對運動的熱情及汗水。

我以藍色調為主,藍色的抽象聯想是希望、寬廣、自由,同時也是給人感覺最舒服的色調,也使人聯想到天空、流水、海洋、雪景,我以這點聯想配上構圖,簡單的色調感覺讓人舒適。大象的部分我畫的比較可愛,走有點卡通的路線,不論老少都能接受,也很討喜,我自己也很喜歡呢。

↓認真聽老師解說(電腦上方者)
2.認真聽老師解說  
參與「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進階班課程,最後一次課程是成果發表會時,帶去成果發表的小手札,那是自己獨立創作的作品,發表會結束後得知自己的作品入選可製作成L夾商品,感覺非常開心。在這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經驗,有了很多收穫,相信對日後升學也有很大的幫助,很高興能有這次的體驗經驗。看著自己做的資料夾,微微露出小滿足的笑容,心中的成就感跟滿足,那是言語無法形容的激動,這段時間的辛苦是非常值得,因讓我更瞭解自己真正學到什麼。

↓上台為自己的設計做報告(左方)
3.卉庭上台報告      

第一次參與L夾商品的公開活動

我參與了「好色計擺攤趣活動」,那是我首次自己獨自到棒球場。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的攤位上,擺放著自己創作的L夾商品,就猶如第一次得獎上台般,初次的體驗是非常深刻的,那一瞬間的場景與感受,烙印在心裡,也許話語都不足以形容。

↓成果發表會(紅色衣服者)
4.成果發表會      

攤位前人來人往,看著面帶好奇心的客人走到攤位上,投下10塊錢,開始玩著小小的彈珠台,彷彿童年浮現在眼前。其他學員到處發送著扇子,也有人拿起麥克風宣傳,我在攤位上幫忙,親手在自己創作的作品上簽下了名字,送到素昧平生的客人手上,當下覺得自己成長了,也踏出了一小步,心情非常愉悅。

大家認真的參與行動,小小的活動在大家的努力下,它的意義不只是表面上那麼普通,而是珍貴的回憶,從攤位上擺著青少年對於作品不同巧思與創作,那也是很大的鼓勵與支持,溫暖人心的活動。

↓ 天母擺攤趣球迷與L夾及貼紙設計者合照(左側者)
5.天母擺攤趣球迷與L夾及貼紙設計者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