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一點都不嫌晚!新銳漫畫家常勝在廣告公司任職15年之後,有天一覺醒來,突然驚覺自己從小想當漫畫家的夢想未曾實現,於是只花了一天就下定決心,隔天向公司請辭,展開了他的漫畫之路。

↓僅管獲獎無數,漫畫家常勝自謙仍在努力中
常勝  

為了生計,2003年他成立了廣告工作室,一邊接案、一邊畫漫畫,累積一些作品後,他試著寄到各大漫畫出版社投稿,但始終沒下文,就在快要放棄之際,他想到還有東立出版社沒寄,就寄過去試看看,沒想到立刻獲得簽約的機會,讓他信心大增。

↓第一部作品《史坦利之石》
2004-Stanle史坦利之石.jpg  

常勝最早的創作其實是《Baby》,但當初這題材不被看好,於是他把《Baby》手稿貼在牆上,激勵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實現它!很幸運的,第一部完成的作品《史坦利之石》就獲得了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後來他在《龍少年》連載的《X GIRL極限任務》也獲選為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也順利出版了《常勝短篇集》單行本。

↓在《龍少年》連載的《X GIRL極限任務》
2004-X Girl 極限任務  

時隔八年,常勝才重新開始畫《Baby》,他說這或許是冥冥中的安排,讓他經過這幾年的磨鍊後,再來駕馭《Baby》。果然這部描述人工智慧的《Baby》一推出,就讓大家驚豔,也獲得第二屆金漫獎「最佳年度漫畫」與「最佳少年漫畫類獎」優勝的雙料肯定。

↓《Baby》手稿
2009 Baby-01  

常勝說自己的奇幻畫風,源自於自己從小就愛看科幻漫畫,尤其是科幻漫畫始祖星野之宣的作品,但開始創作漫畫則是受到電影的影響。對他而言,「創作」是讓想像活起來,而創意是「顛覆」,它的本質是改變,發想出與別人不一樣的想法。

↓讓人驚豔的《Baby》畫作
2009 Baby-02  
2011-Real常勝精選插畫集.jpg  

這次接受我們的訪問,常勝很謙虛地說感謝台少盟給他這次機會,而他也建議想成為漫畫家的年輕朋友,「當你斬釘截鐵認定這是你想走的路,那麼去做就對了,不要有絲毫懷疑!」但他承認,理想與現實總是有著鴻溝,有時還是得考量生計問題,即使他的作品已廣受各界肯定,但他說:「成功與理想還是很遙遠,希望與大家一起努力!」

↓常勝的奇幻畫風,讓人印象深刻
2009 Baby-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