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好色計初階班學員 鑽鑽

現在的我在物流公司當美編,雖然才上班滿一個月,但我希望未來能像Winner老師一樣可以自創品牌,賣自己設計的東西。 

↓參與好色計培訓課程及活動
育瑄參與培訓課程及活動1     

結束職場見習之後,一方面練習美工軟體,另一方面努力找工作,投了很多履歷都沒有消息,好不容易有面試的機會,但面試完都沒有錄取,不斷的面試不斷的被拒絕,讓我感到很挫折,但當我想到在參加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時,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他說創業初期東西賣不出去還負債,但對設計的熱誠讓他不想放棄,帶給正面思考。更重要我了解到,雖自己把設計想的太簡單,也知道設計這條路很艱辛,但我仍會堅持下去。

上電腦課程的時候,作業其中之一是設計好色計T-shirt及名片,老師要我們先蒐集名片跟廣告單,當時我收集了很多名片跟廣告單並跟同學們分享,討論如何設計名片,在課程中也了解DM跟名片的印刷方式。最後真的很感謝台少盟、曉萍姐及孟樺姐還有去全家便利商店投零錢的善心人士,讓我有機會可以參與好色計培訓課程。

參與職場見習,因了解自己設計能力尚待加強,所以選擇去「禮品王」公司見習,期盼能挑戰及更自己的設計專業。禮品王主要業務是替客戶設計客製化商品,所以見習內容主要是將客人傳進來的圖檔經過修圖及編排設計,讓客戶的商品能以最美及特別的樣子呈現。

記得上班的第一天,帶我的是禮品王的林總,我的工作內容是修照片,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不小心把原始檔覆蓋掉了,但林總沒有罵我反而教我如何保留原始檔。我在見習初期遇到問題,都不會跟老闆說,只會一直做下去,造成我常全部重做,因為我不知道老闆要什麼及標準,所以我做的東西都不符合老闆的期待,常被老闆念後來我試著跟老闆溝通後,當再去執行老闆交代的工作業務時,我便了解該如何執行工作業務,工作錯誤率也逐漸降低,工作效率也提升了。

職場見習的最後一天,林總我跟我說到了新環境,要主動打招呼,工作要細心有效率,要做個人見人愛的的好員工,林總把我在禮品王使用的隨身碟送給我,他說看到這個隨身碟就可以回憶起在禮品王的日子,提醒自己在新環境要好好表現。我在禮品王學會了應對進退,也學會有效率的把事情做好,真的很感謝林總,願意給我機會學習,我在新的環境,也不會忘記林總的教導。

↓進行職場參訪與結業式
育瑄參與培訓課程及活動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