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羅浮宮展資訊  

日本首席電影美術指導-種田陽平先生,打造無數熱門電影作品並持續在大螢幕上創造獨特的美術世界,深受許多國際知名導演的極大信賴與高度評價。
曾設計過許多著名的電影佈景,如「追殺比爾1」、「賽德克巴萊」、「扶桑花女孩」、「詭絲」。

這一次挑戰法國博物館之最的羅浮宮,淬煉出瀰漫電影魔幻氣息的經典法式傳奇。本展是日本吉卜力美術館取得羅浮宮的授權,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共同合作,將整個羅浮宮的菁華凝縮,黑色走廊、紅色房間及廢墟三大展聽,不但讓展館陳設縮小,展件縮小,展出畫像大小為實際展品的5分之2。就連宮內的牆、磚、柱及地面大理石,也完全按比例縮小複製,在這裡讓您不再只是從紅龍線外遠距離凝視這些展品,您更能坐上拿破崙三世的寶座,也能觸摸維納斯女神像,更能掀開木乃伊人形棺,盡情用您的雙手去體驗歷史的軌跡,透過觸覺來認識這些無價作品,滿足一切您對羅浮宮的印象。

展覽後半部「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展示了許多種田先生在電影美術之外的作品,包括裝置藝術、舞台美術設計和插畫等各種領域的成果,將他的美術世界呈現在大家面前。瀰漫不思議氛圍的小小羅浮宮的世界與我的美術世界兩個展區,都大量運用了他所擅長的電影美術技術來表現。此次來到台灣,更特別量身打造台灣限定版新展區-「巴黎地鐵站」及「漫畫與電影中的羅浮宮」。這裡除了感受藝術氣息之外,也可以認識現代法國地下鐵的面貌,體驗異國的風情!

 

  •  小小羅浮宮展在北區與南區的展出全都是由『江山豪景』團隊搭建完成的唷!!!快來看看在高雄駁二特區展前的工程紀錄吧!!

 

 

 

==========  活動相關資訊 ========

日期2012 / 10 / 06 ~ 2013 / 01 / 08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北市南海路49)

             一樓101展廳

     一樓102展廳

     一樓103展廳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1022日週一不開放)

 

 

========== 票 價 資 訊 ===========

成人全票:新台幣200元;

優待票:180 (全職學生憑學生證,但不含社區大學)

幼兒票:150 (身高90120公分)

敬老票:100 (65歲以上長者,含民國36年以前出生,需憑證購票)

免票:身心障礙者憑證件與陪同者一位、身高90公分以下孩童但需大人持票陪同入場。

 

資料/圖來源: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0|21|707&unkey=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