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kyo,他是廣告人、插畫工作者,也是旅行攝影作家。他的廣告作品「ECD不在辦公室」系列曾獲得英國倫敦國際獎(LIA)金色天使獎,他的《Waiting等待》小紅人繪本曾是相當受歡迎的療癒書籍。但看似順風的一切,卻是經歷一場家庭革命才得來的。

↓馬賽,在約旦瓦地倫沙漠留影
約旦 瓦地倫沙漠.jpg   

本名陳重宏的馬賽,來自宜蘭蘇澳,爸媽都是公務員,原本在家人的期待下,考進了宜蘭農工電機科,但喜歡畫畫的他,讀了半年,除了機械製圖拿高分外,其他學科幾乎都不及格,眼見死當的成績連升高二都有問題,科主任就向他媽媽建議,讓他重考去讀美術!

ECD不在辦公室」系列曾獲得英國倫敦國際獎(LIA)金色天使獎

4a YAHOO創意獎平面主視覺  

很爭氣的馬賽,如願考上台北的復興美工,但爸爸還是堅決反對,不願支付他的學費與生活費,心軟的媽媽不想看到兒子吃苦,只好放棄家庭主婦的生活,重新出門工作賺錢。讀了三年後,馬賽優異的表現獲得保送推甄的機會,自以為勝券在握的他,以為隨便考就能隨便中,結果英文科亂寫掛蛋,國立的學校全都報不上,只好選私立的嶺東商專。

↓125周年可口可樂紀念瓶
125周年可口可樂紀念瓶   

「往往你覺得最差的那條路,其實才是最好的。」雖然公立學校就這樣飛了,但他就讀的嶺東商專商業設計科,在當時卻擁有全台唯一的麥金塔教室,讓他比別人更早接觸Photoshop軟體,獲得職場的競爭力。當兵時,他就開始擔任美術編輯,也接插畫賺外快,能順利進入廣告公司,也多虧了電腦繪圖這項技能。

為了媽媽安心,馬賽在廣告公司擔任Art,做了7、8年的時間,但穩定的日子過久了,就會開始思索成就感,也想重拾畫筆,因此在2007年時離開廣告公司,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因為懂得廣告語言,能夠很快地與客戶溝通,讓馬賽接案的生活過得忙碌又充實。

↓Asus電腦廣告主視覺
asus電腦廣告主視覺.jpg   

與達彼思廣告公司合作的「ECD不在辦公室」系列,2010年獲得了英國倫敦國際獎(LIA)金色天使獎,也是台灣獲得此獎項的第一人。「這一次的肯定,讓我覺得拋頭顱、灑熱血的努力,終於有人看到了。」馬賽也說,他能夠一個人完成四種不同的畫風,都是靠在復興美工時間打下的紥實基礎。

而插畫繪本與旅遊攝影,則是馬賽在商業創意之外,平衡壓力的出口。《Waiting等待》小紅人繪本有著他感性細膩的一面,《往極境出發》則有著他粗獷韌性的樣貌。馬賽說:「廣告工作節奏很快,每天同時有八、九件事在進行,但還好我能挪出一點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Waiting等待》小紅人繪本

繪本WAITING  

於是馬賽到過南北極、撒哈拉,也到過達爾文進化論發源地加拉巴哥,「看到地球原始的風貌,讓我感覺很療癒,在游泳撞到海獅的那一刻,才覺得自己徹徹底底地活著!」馬賽說,旅遊的可貴在於,這些經歷與感受全都會進入腦袋、融入生活,「這些靈感什麼時候會蹦出來,都很難說!」

2010年,馬賽還曾有過與豪小子擦身而過的經驗,原來當初林書豪未成名時,曾經為NIKE受邀來台,當時廣告公司為了送豪小子一份見面禮,就請馬賽手工繪製了一雙球鞋,他結合了唐草與火焰的意象,花了一個晚上趕工,直到凌晨六點才送出去,累到躺平的他來不及去送機,也錯失了與豪小子的一面之緣。

↓送給林書豪的手工繪製鞋
J lin-1   

J lin-2   

 

對於夢想的追求,馬賽自認行動力很強,就像他的名字「kyo」,是日語「今天」的意思,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很認真地生活。但他也建議有心想走插畫領域的年輕人,要先思考自己的優勢在哪裡,因為台灣的插畫市場很小,不能只有一種風格,必須什麼技巧都會,才有辦法在這領域闖出頭。

↓我是大衛廣告平面主視覺
我是大衛廣告平面主視覺.jpg   

 
馬賽Kyo地球愛微笑:
 http://www.facebook.com/TheLovely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