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的逆風少年公益零錢捐起跑記者會上,最令人感動的是現場來了許多逆風少年的家長,其中來自台少盟好色計的學員小翰,也與爸爸一起上台分享自己的轉變。子翰爸爸說:「叛逆的小翰,曾經讓我一度感覺好像要失去他了,但參加了逆風計劃後,小翰開始上班、回到學校,我們的關係也變得更好。」

↓小翰與爸爸一起分享他加入好色計培訓班後的轉變
36  

在參加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前,就讀國貿科的小翰,對生活沒有目標,總是以叛逆衝突來面對家人,讓小翰爸爸一度灰心,也為他辦了休學。小翰爸爸說:「現在的小孩子接收的資訊多想法也多,與我們過去一路從高中大學畢業後就就業的心態不太一樣,剛開始看到叛逆囂張的小翰,做為家長的我也很迷惘,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小翰在休學的期間開始重拾畫畫的興趣小翰爸爸也正好看到「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計畫,於是幫小翰報名了台少盟好色計培訓班。「非常感謝台少盟、全家有這樣的計畫。小翰經過課程訓練後,現在白天在撰思文創裡工作,晚上就回到學校去就學,雖然比較辛苦一點,但是我覺得他在這段期間裡成長了很多,與我們的互動也變得更好了。」

看起來很酷的小翰說自己說不出很感性的話但他很感謝一路陪伴他的就輔員還有支持他的愛心雇主,現在的他能成為撰思文創員工,也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主動回到學校學習,有了一些些成就感,他把這樣的成就感與驕傲留給自己與家人,也為仍在逆風中的少年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與他一樣幸運能走在自己喜歡的路上

 ↓逆風少年與就輔員,與四位公益代言人一起
合照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