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圖:台少盟  亭之

一年一度的台灣設計師週展在9/14隆重登場囉,為期十天到9/23日止唷!2012台灣設計師週的主題為『FLOW』,這個單字雖然簡短,卻象徵台灣設計師們充滿對未來發展無限可能與新機會的渴求與創意川流不息的生命力。此展共有13項主要活動,超過500位設計師的作品參展,涵蓋超多100個不同設計領域團隊、企業、品牌參展。喜歡藝術設計的妳/你一定不能錯過此次朝聖的機會!

全展覽館,共分成「大會主題展」「主題聯展」「設計星勢力」「設計產業形象展」「設計市集」。

  
↓大會主題《FLOW》,象徵設計師們靈感湧出、創意川流不息的生命力。
 IMG_0215


走進主題聯展區,共有十個主題,並涵括四大面向的主題展都提出了各自對主題《FLOW》的詮釋,可以看到不同主題設計的串連,欣賞到國內設計師的創意與生命力附著在作品之中。

「Re_Form」展區,將事物回歸到最簡化狀態,運用不同角度重新詮釋幾何型態的意義。

↓設計者仔細講解作品概念。
IMG_0223   

「智慧?」展區中,運用智慧型手機在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觀點為設計概念。到處人手一機使生活便利、更快速溝通,同時也帶來人與人之間的疏遠、冷漠互動;使我們重新思考,智慧本質是甚麼?

↓運用創意設計出智慧型手機殼,充滿趣味性。
IMG_0194   

設計師黃多恩作品「憶之境」,實為智慧型手機充電座,但外觀像極了神主牌,訴說智慧型手機可以代替人做任何事情,且可從中獲得許多資訊來源,但似乎忽略了人與人真實相處的那份感動。

↓設計師黃多恩作品「憶之境」,展現智慧型手機的”多功能性”。
IMG_0205   


「影」展區,光與影的交錯,使我們感受到設計師的情感流轉。另外,現場提供剪紙體驗與教學,折折剪剪拼湊出自己的巧思,藝術無所不在。

  
↓「影」展區,剪紙之美。

IMG_0234


↓好色計小組即興創作剪紙樂趣,快來選擇哪一個是你的最愛。
IMG_0240   


「愛明日行動」展區,以過往生活經驗來獲得靈感,尋找「家」的核心根源。

↓愛明日行動區,讓設計豐富家居
IMG_0261   


走過主題聯展後,我們來到設計產業形象展區中,裡頭聚集國內外設計師團隊、設計品牌與企業組織,展現代表商品、最新商品設計,傳達品牌形象與設計思維。

「 Brut Cake」,創作概念來自商品、藝術與生活。Brut Cake的布料商品,全部採用中國老土布製作而成。用手輕輕拂過土布,並輕聞所散發的氣息,展現出最內斂的美麗。

↓Brut Cake,傳達手作溫暖。
IMG_0290   

「達摩工坊」設計理念為不盲目追求流行,以人的需求為根由,推廣實用不浮誇的設計概念。展場中,豆腐椅一眼就抓住人們的目光,最貼近生活的設計,使人發出會心一笑。

↓達摩工坊,豆腐椅。
IMG_0271   



↓現場還有藝術家,直接創作佈置會場唷。
IMG_0324  



 台灣設計師週展一整天逛下來保證你收穫滿滿、驚奇不斷,台灣的設計需要你我一同支持,好色計小組推薦喜愛設計的妳/你,快來一探究竟設計與美學的結合唷!

 

活動資訊

地點: 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

日期: 9/14(五)-9/23(日)

展出時間: 週一~週四 10:00-20:30 / 週五~週日 10:00~21:00      

交通資訊: 淡水線(紅線)圓山站1號出步行約三分鐘

官方網站: http://www.designersweek.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