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艋舺》、《雞排英雄》、《陣頭》、《電哪吒主角們身上台味十足又深具潮流特色的服裝就出自農麗這個文創品牌幕後的創意推手大錦,走訪台灣農村、廟宇,將傳統的元素結合潮流設計,讓神明變成了搖滾歌手,印在T恤上,連櫻花鉤吻鮭也成了設計素材,他用時尚來說農村的故事,藉由設計希望大家找到自己的根,建立屬於台灣的潮流文化。

↓農麗的創意總監大錦~是創意發想的幕後推手
農麗-大錦逢 一郎-900  

原本在台北從事廣告業的大錦因為看到台灣的潮流圈都是一昧的哈日哈韓讓他開始反思:「難道台灣沒有代表性的潮流嗎?於是他走入農村廟宇決定做出屬於台灣的潮流時尚而品牌農麗」,取自台灣農民曆的諧音最終的精神就是希望把傳統的東西變美麗

代天巡狩」潮T
農麗-代天巡狩-女-600  

一開始農麗在西門町的紅樓創意市集開始販售但隨著大錦深入鄉間做田野調查,他發現許多匠師都在台南,再加上不甘於只做市集品牌,於是在做了兩年之後,毅然決然將品牌移師台南。

↓「大丈夫」靈感取自臺南祀典武廟的匾額
農麗-天團-大丈夫1  

在大錦的眼裡,廟宇裡的每件東西都是藝術品,像是臺南祀典武廟的匾額「大丈夫」,就變成了潮T的元素,還讓關帝、關平、周倉,三位肝膽相照的天神,變成搖滾歌手組成了「天團」,也讓順風耳變成了DJ,創造出「亂耳」T恤,這一系列經過考究驗證的潮T,是農麗熱賣的「潮流傳統繪」系列,連外國人都愛不釋手。

↓「亂耳」靈感來自台南天后宮的順風耳將軍
農麗-亂耳 2012 dub-03-01net  

另外還以櫻花鉤吻鮭、藍腹鷴等保育動物為發想,創造出「生態系列」,而因為大錦本身有客家血統,因此也將客家的「硬頸」精神融入,發想出「歷史系列」潮T。大錦認為,創意就在我們身處的土地上,只要用心去發掘,就有源源不絕的靈感。也希望透過堅持傳統工藝匠魂鍛造出台灣潮藝服飾,讓大家能從農麗的商品中,愛上台灣真樸的風味。

↓櫻花鉤吻鮭潮T
農麗-2011台灣櫻花鉤吻鮭2_工作區域 2  

而對於想要從事文創設計的年輕人大錦認為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的夢想,然後花一輩子的時間專注去做這件事情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硬頸潮T
農麗-硬頸-正面600  

農麗官網:http://www.nong-l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