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陳逸勳(台少盟實習生)

澳門聖公會18位青少年及3位工作人員,於8/9日一早搭機抵達台灣,到台灣的第一個行程即是與台少盟及好色計青少年交流,雖然語言溝通上不是非常順暢,有時需要多方解釋及說明,但整個下午的交流活動對台灣與澳門的青少年及工作人員,都是一場非常棒的「交流會」。

閃亮人生由青少年開始
閃亮人生由青少年開始  

此次澳門聖公會帶著,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所舉辦的「閃亮人生」之抗逆種籽培訓活動所選拔出的 18位勇士與種籽及3位工作人員一起來訪,這個計畫希望能提升青少年面對困難的能力,並為個人訂定方向與目標,以達到閃亮人生。同時希望勇士與種籽們能以生命影響生命,傳遞愛心。

台少盟與聖公會在交流後開心的交換禮物
台少盟與聖公會在交流後開心地交換禮物  

台少盟透過影片介紹聯盟所關注青少年的六大權,及特別介紹與澳門「閃亮人生」類似的計畫—「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計畫」,藉此分享青少年就業服務的經驗,過程中彼此討論與了解兩地青少年計畫之特點,同時好色計學員翰仁及筱涵以自身經驗說明自己參與「好色計」課程自己的成長,一張張的簡報及設計作品,更代表他們的收穫,而學員翰仁提到自己在年初參與一個創意市集活動至澳門擺攤,有機會將自己的作品與更多人分享。

台少盟與聖公會分享交流
台少盟正在跟聖公會分享交流  

「夢想」實踐總需要人協助完成,可能是提供點子有人是提供才能或情緒支持等,在分享交流會中,台少盟請台、澳青少年及工作人員想想自己三個月到一年間的短期夢想,是什麼?並邀請現場成員一起繪製出每個人的「夢想藍圖」,藉由一人一筆的遊戲,讓夥伴們替別人繪畫出夢想。

青少年努力的思考自己的夢想
成員努力的思考自己的夢想  

起初夥伴們會擔心及害怕不知道如何幫別人完成夢想,但隨著時間一比一畫的繪畫過程,每個人的「夢想藍圖」逐漸清晰,當每個人拿到自己的「夢想藍圖」時,彼此間都非常驚訝怎會與自己夢想畫面一樣?澳門青少年分享自己想開咖啡館,而「夢想藍圖」真實呈現出他心裡的夢想概念,另外澳門青少年目前擔任圖書館員但工作中確實需要調整腳步,圖畫中也呈現她自己最近在思考的事情。透過一人一筆,使得夥伴們看見自己的「夢想藍圖」有機會與其他人一起築夢完成,並讓台、澳青少年及工作者帶著互相協力的美好關係一起往夢想前進。

青少年們開心的替夥伴實現夢想
青少年們開心的替夥伴實現夢想  

逆境勇士分享著台少盟與聖公會畫出的夢想
逆境勇士分享著台少盟與聖公會畫出的夢想  

逆境勇士高興地說著她想當老闆的夢想
逆境勇士高興地說著他想當老闆的夢想  

工作者也開心的分享她最近想做的事情
工作者也開心的分享她最近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