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i老師與學員討論企畫書內容。

 

◎撰文:洪曉萍(好色計專案經理)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學員從陌生、擔心及害怕到漸漸孰悉彼此,對一群16~24歲的學員混齡分組的學員來說是如此的不容易,同一組成員彼此年齡差距最大的為7歲,且彼此的專業學習經驗是有些差距的,但看見同組成員間沒有因此有些紛爭或不開心,而是多了更多的團隊合作及互助包容。

學員間互相分工合作,一起利用假日相約至通路或文具店尋找資料,甚至於市場調查及進行分析比較,幾乎每一組成員都必須在忙碌課業之餘,還必須完成授課老師交代的作業,每一份簡報資料還必須上台說明,同時須回覆其他組的提問問題。每堂課的挑戰及壓力都不小,學員除承受三位授課講師給予的不同期待外,更重要是他們願意一起設計「好色計公益年誌」,過程中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腦力激盪及修正方向,直到五月底規劃出一個設計面向。

↓Winner老師三堂緊湊的課程,讓學員學會市場調查及練習簡報能力。

 



從課程中或是學員作品中,察覺學員已經慢慢將授課講師提到的設計觀融入設計作品中,不再像一個月前只畫自己喜愛的東西,而忘記「設計」的本質意義。因設計所要解決的問題有哪些面向,而非只是設計者覺得好而已,就如吳介民老師提到:「設計就是在幫客戶解決問題」。尤其現在是感動消費的時代,設計所賣的是一種品牌,市場上相同的商品如此多你會購買哪一件商品,除了設計本身外人也會因衝動而消費。

↓介民老師從許多生活小例子告訴學員創意發想從何而來。



好色計班的團隊運動會之設計作品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