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士營運長蔡長青,從求學時期就開始接案累積經驗與實力。



如果有心想走設計這門領域,那麼北士設計營運長蔡長青的故事值得大家借鏡!在文化美術系就讀時,當同學們還在玩樂,蔡長青已經開始在廣告公司做Part time,趁著空檔幫南一書局畫兒童插畫、甚至是兒童服飾的繪圖師,他說:「如果你懂得把握自己的時間,你會發現處處有商機!」

 

因為父親是美術老師,因此蔡長青對美術設計並不陌生,東方工專畢業後,他插班考上文化美術系,雖然念的是純美術,但他從大二開始就在廣告公司做Part Time,一直持續到大四,幾乎是除了上課就是上班,趁著空檔,他還幫別人畫海報、為南一書局畫兒童插畫、擔任兒童服飾的繪圖師、汽車保養廠的形象設計,當別的同學放假去玩樂的時候,蔡長青已從工作與接案中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實力。

大學畢業後,蔡長青先進入登泰設計工作,後來同學唐聖瀚創立北士設計,邀請他一起加入,兩人一急一溫的互補搭配,讓北士設計至今走過22年頭,成為台灣最大的品牌識別規劃公司
,包括阿瘦皮鞋、中興保全、台北101金融大樓的形象LOGO設計,都出自於他們的團隊。

而業界最具公信力的設計師入口網站「黑秀網」也是由北士設計所創立的,提供無數設計新秀一個圓夢的舞台,這次第一屆好色計「青少年瘋野球~創意束口袋」設計大賽,也受到黑秀網的大力支持,讓許多年輕的創意有機會讓大家看見。

從自己接案、廣告公司上班、到成為設計公司的營運長,蔡長青說,接案時曾遇過被退稿、甚至被客戶擋在門外,在廣告公司上班時也曾提案被老闆釘等挫折,但他總是正向去面對,他的心態是「隨時隨地推銷自己,不要怕被拒絕!而且這些挫折都是必經的過程,得失心不必太重!」

蔡長青分析,設計這個領域80%講求專業、20%是看門道,因此必須要求自己在投入職場前打下好的基礎,他非常鼓勵年輕人若對設計有興趣,從求學時期打工就要找相關的工作,而在投入設計領域之後,一家公司至少要待一年,才能學到東西,同時磨練自己的定性與適應力。

↓蔡長青鼓勵對設計有興趣的年輕人,可已從打工尋找相關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色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